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血腥鎮壓又一人被軍警擊斃 全國多處大停電

2021/3/5 21:26(3/8 0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5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因軍事政變引發的危機日益升高,今天再爆發浴血反政府示威,一名抗議民眾不幸被軍警擊斃喪命。此外,緬甸全國多處今天下午還大停電2個多小時,官方理由是「系統故障」。

法新社報導,儘管緬甸軍方的鎮壓行動越來越凶殘,並已經造成50多人死亡,但是全國各地不滿2月1日政變的民眾仍再度走上街頭。

在緬甸第2大城瓦城(Mandalay),數百名工程師今天上街示威高喊「釋放我們的領袖」等口號,領袖是指被罷黜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她在軍方發動政變的首日被關押至今。

醫務人員說,抗議群眾當中,一名26歲的青年頸部中彈喪命,此前他協助設置路障以拖延安全部隊。

這名青年枉死之前,緬甸軍政府3日進行政變以來死傷最慘重的鎮壓。曝光的畫面顯示,安全部隊朝群眾開火,流血的屍體被拖走。聯合國表示,當天至少有38人喪生。

緬甸數個政府機關今天通報,由於「供電系統故障」,境內許多地區今天短暫停電。

當地時間下午1時30分許(台北時間下午3時),緬甸商業首都仰光(Yangon)的民眾紛紛在推特與臉書發文通報大規模停電的消息。

仰光電力供應公司(Yangon Electricity Supply Corporation)表示:「系統故障導致全國各地大停電。」

位在仰光以北、伊洛瓦底江(Irrawaddy River)畔的馬圭市(Magway),當地電力公司也通報相同停電訊息。

緬甸其他地區的民眾同樣利用境內非常熱門的社群媒體臉書發布停電消息。不過當地時間下午4時(台北時間下午5時30分),仰光電力供應公司宣布恢復供電。

時值緬甸軍政府正嚴加管制當地通訊,封鎖社群媒體平台,並實施夜間網路斷線。緬甸民眾則藉由下載翻牆軟體躲過封鎖,繼續在社群媒體發聲。

另一方面,在緬甸北部,有些民眾為了躲避軍警鎮壓,已越過邊界進入印度。

印度警方表示,沿1600公里長的邊界已有9人穿越,當中有3人是不願鎮壓示威的緬甸警察。(譯者:曹宇帆/核稿:張正芊)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合國專家促安理會祭武器禁運令 制裁緬甸軍方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