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秘魯總統大選前夕 單日染疫病故人數再翻新紀錄

2021/4/11 11:14(4/11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10日綜合外電報導)秘魯再一天即將舉行總統及國會大選,今天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通報的單日死亡病例創下新高,疫情重新席捲全國。

秘魯衛生部今天數據顯示,單日新增384人染疫病故,迄今死亡總數達到5萬4669人。秘魯自去年3月遭首波疫情襲擊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本月7日寫下314死的紀錄,如今再翻新高。

秘魯醫療人員搶救人命的同時,境內醫用氧氣短缺,醫院負荷量超載,政府也還在努力取得足夠數量的疫苗。

而明天秘魯各地預計將有數百萬的民眾出門投票,選出新任總統和國會議員。當地投票是強制性的,否則將面臨25美元(約新台幣715元)罰款。

當局為落實民眾維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這次選舉增加了投票所數量,並敦促選民自備書寫工具來圈選選票上的候選人,並配戴口罩。

人口約3300萬的秘魯,目前為止取得的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疫苗以及美國輝瑞(Pfizer)/德國BioNTech疫苗共約150萬劑,劑量遠少於其他拉丁美洲鄰國。(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