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下週將公布監管AI提案 消除老大哥疑慮

2021/4/15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下週將公布監管人工智慧(AI)提案,目標是打消大眾對AI遭惡意濫用,受到「老大哥」式監控的疑慮。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為了這份提案準備了一年多,大型科技企業擔心歐盟對AI 的定義太過廣泛。

歐盟致力制定監管AI規則,並追趕美國和中國的步伐。AI橫跨語音辨識、保險和執法等領域。

根據法新社今天看到的法規草案,將禁止會威脅歐盟基本權利的非常有限AI運用。

也將禁止「普遍性監督」人民,以及任何「用來操縱(公民)行為、意見或決定」的技術。草案也指出,禁止根據行為或人格特徵進行任何個人社會評等。

此規範未涵蓋軍事領域應用AI,AI規範需要獲得歐盟成員國以及歐洲議會批准。

若有違規情事,將依嚴重程度處理,情節最嚴重者最高可處全球年營收4%罰款。(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