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衝突燒到奧運 印度宣布與李寧解除贊助合約

2021/6/10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東京奧運即將登場,但印度奧會8日宣布解除與中國李寧的贊助合約,選手將穿著無品牌標誌的服裝出賽。外界解讀這個決定和去年中印邊境衝突有關。中國外交部則呼籲印度避免過度政治化。

據路透社、BBC中文網報導,印度奧會8日以「尊重印度人民的感情」為由,宣布與中國運動品牌李寧解除官方合作關係。即將在7月底登場的東京奧運,印度代表團將穿著沒有品牌標誌的運動服出場。

報導指,這是中印去年爆發邊境衝突後,印度抵制中國產品的最新進展。

據報導,李寧與印度奧會是在2018年5月時簽約,成為印度征戰東京奧運的指定運動服裝贊助商,此前,雙方也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合作。

然而印度奧會於上週公開由李寧贊助的國家隊運動服後,印度國內負評如潮,輿論除批評「設計不好看」之外,更抨擊去年印中才發生邊境衝突,造成軍人死亡,此時國家隊仍然採用中國品牌並不恰當,應改用印度品牌。

在國內輿論反彈後,印度奧會主席和秘書長隨即發表聲明稱,理解支持者的感受,決定結束與李寧的服裝贊助商合約。同時也向選手喊話,「專心訓練和比賽,不需回答有關服裝品牌的問題」。

報導引述印度體育部長芮吉朱(Kiren Rijiju)表示,征戰東京奧運時,印度代表隊的服裝上只會有「印度」字樣,不會有品牌標誌;印度奧會與相關官員則坦言,由於時間倉促加上疫情嚴峻,短時間要找新的本國贊助商並不容易。

對於印度奧會宣布與李寧解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回應,「希望印度能客觀公正地看待國家間的常規合作,避免將這一問題政治化」。(編輯:吳柏緯/楊昇儒)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紐西蘭表態 選手將依計畫參加東京奧運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