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逐漸解封 女性遭遇暴力致死案件數卻升高

2021/6/28 16:54(11/14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歐洲地區生活逐漸回歸正常,施暴者失去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防疫封鎖期間享受的掌控權,女性遭受致命暴力攻擊也跟著捲土重來。

法新社報導,受害女性的面孔屢屢躍上頭條新聞,好比法國女子布塔(Chahinez Boutaa)遭分居丈夫活活燒死,或瑞典今年春天有5名女性在3週內陸續遭到殺害,當地電視新聞快報不斷播送畫面。

少數提供今年度官方統計數據的歐洲國家中,這些數字毫無爭議地呈現女性受害的事實。在西班牙,自從5月疫情緊急狀態結束後,相較於先前平均每週1名女性遭殺害,現在則是每3天就有1名女性喪命。

非政府組織數據顯示,在比利時,相較於去年一整年的24例,4月底迄今已有13名女性死於暴力;同時在法國,今年迄今已有56名女性遭殺害,去年同期則有46 例。

西班牙政府對抗性別暴力任務小組主管羅塞爾(Victoria Rosell)提出解釋:「隨著女性獲得更多自由,侵害者感覺他們正失去控制權,而以更極端的暴力回應。」

「近幾個月來我們看到受害女性案例不斷攀升,我們看到疫情解封如何暴露出另一個潛在的流行病,那就是男性暴力。」

2004年西班牙批准了歐洲打擊家暴的首部專法,使受害者的性別成為攻擊案的加重因素。

隨著致命暴力攻擊近期攀升,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已重申他欲徹底終結這種「厭女的禍害」。(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淑琴)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