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Delta病例攀升 馬尼拉COVID-19確診恐激增

2021/7/22 20:43(7/22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2日專電)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12例感染Delta變異株的COVID-19本土病例,累計驗出47例Delta變異株。專家指出,數據顯示,馬尼拉都會區可能已進入病例數激增的「早期階段」。

菲律賓大學學者組成的獨立研究團隊OCTA今天發布報告,過去一週,大馬尼拉地區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基本傳染數(R0值)從0.91增加到1.15,確診數增加27%,「亟需關切」。

OCTA表示,馬尼拉都會區過去一週的COVID-19確診數成長趨勢,近似於今年2月12日到19日的趨勢,顯示大馬尼拉地區可能已進入病例數激增的早期階段。

另一方面,菲律賓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12例感染Delta變異株的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3例來自大馬尼拉地區、6例來自馬尼拉北方的中呂宋地區,另外3例來自呂宋島南部甲拉巴松區(Calabarzon)和畢科爾區(Bicol)。

衛生部表示,截至21日,菲律賓共驗出1668例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株、1827例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eta變異株、兩例最早在巴西發現的Gamma變異株和233 例最早在菲律賓發現的Theta變異株。

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導,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今天說,尚無證據顯示菲律賓已出現Delta變異株社區感染,但為加強應對傳染力較強的這種變異株,「我們必須假設(Delta變異株)社區感染已經出現」。

由於菲律賓出現Delta變異株本土病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9日說,政府可能必須再度實施嚴格的抗疫隔離措施。不過,貿工部長羅培茲(Ramon Lopez)今天表示,他認為現行抗疫措施已足夠,不需再對企業施以更嚴格的防疫規範。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5828例COVID-19確診、17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153萬266例、2萬6891人病逝。(編輯:黃自強)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