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席坦言:COP26要成功 難度超越巴黎峰會

2021/10/23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主持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的英國部會大臣夏瑪今天警告,這場峰會若要取得成功,「肯定比2015年巴黎峰會更加困難」。

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COP26會議是自巴黎峰會以來規模最大的氣候會議,預計將有120多位各國領袖和約2.5萬名代表出席,一般認為,這項會議是制定全球減排目標以減緩暖化的關鍵。

法新社報導,主持COP26的英國商業、能源和產業戰略大臣夏瑪(Alok Sharma)告訴「衛報」(Guardian),要讓近200個國家做出減排承諾,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較前工業化時代高出攝氏2度以內,最好是少於攝氏1.5度,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夏瑪表示,「我們想在格拉斯哥達成的目標實際上非常困難,巴黎峰會的成果很了不起,但許多詳細規定仍待制定。」

他形容,這情況就像「我們的考試卷已經寫到了最後,前面最困難的題目先空著,偏偏考試時間就快結束了。就許多層面看來,這次(若要達成具體協議)絕對比巴黎峰會更加困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都不會出席今年的COP26,導致困難度更高。

巴黎氣候協議雖有多達197國簽署,不過一般認為,與會各國的「國家自訂貢獻(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 NDCs,指為實行協議而制定的國家計劃)並不足夠。COP26的談判重點之一,正是提高國家自訂貢獻的標準。

夏瑪說:「我們想提醒出席國家,如果你們的NDC不夠好,你們就必須重回談判桌。」

全球最大排放國中國與西方關係不睦,可能影響會中達成協議。夏瑪呼籲中國提出自己的NDC,他說,「他們7月簽署我們在那不勒斯(Naples)談出的公報,同意所有G20國家須在COP26峰會前提高NDC目標。我要提醒他們,必需兌現這項承諾。」(譯者:施施/核稿:張佑之)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COP26倒數 英媒揭多國企圖刪修聯合國氣候報告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