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2022嘉年華 聖保羅州43市憂疫情取消

2021/11/24 0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鑒於巴西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歐洲疫情回溫,聖保羅州至少43個城市決定取消2022年的嘉年華狂歡節慶(Carnaval)。

2022年的嘉年華是3月1日。這將是波圖卡圖(Botucatu)、索羅卡巴(Sorocaba)、莫基(Mogi das Cruzes)、波阿(Poá)和蘇沙諾(Suzano)等40多個城市連續第2年不舉行嘉年華會。

然而聖保羅州首府聖保羅市的嘉年華活動時程表保持不變,11月初,市政廳收到867件街頭遊行團體的申請。

儘管嘉年華會的舉辦將視疫情發展而定,聖保羅市政府已經表示,相關活動將在沒有衛生限制的情況下進行,預計將有1500萬人參加2022年聖保羅市的狂歡節。

與COVID-19大流行最嚴重的月份相比,聖保羅州目前的住院率低,疾病指數改善。但是一些市政管理者認為仍然需要謹慎,擔心狂歡節慶吸引國內外遊客會引發新一波疫情,再次增加病例和死亡人數。

目前聖保羅州的每日死亡人數平均為72人,日均病例數為1400例,分別比14天前高出15%和33%。

取消2022年嘉年華會狂歡節慶的另一個理由是一些市政廳的經濟狀況,聲稱沒有能力為慶祝活動提供資金。

例如索羅卡巴市政廳已通知當地的森巴舞學校,不會為明年的嘉年華會提供公共資源,但允許這些機構自行組織平行活動。

陶巴特(Taubaté)也取消官方活動,但允許每所學校在各自的場地組織自己的派對。朱恩狄艾(Jundiaí)市政廳則禁止任何形式的嘉年華聚會。

根據聖保羅州區域發展廳的說法,城市有自主權決定是否舉行嘉年華會,不需要通知州行政部門。

聖保羅市長努尼斯(Ricardo Nunes)有意在聖保羅、雷西夫(Recife)、薩爾瓦多(Salvador)、里約熱內盧和好景市(Belo Horizonte)等舉辦巴西最大狂歡節的城市之間,建立一個跨學科委員會,共同做出決定。

委員會的目標是從大流行的角度確保監測行動和制定符合健康建議的公共衛生政策,舉行安全的狂歡節慶。聖保羅、里約熱內盧和雷西夫已經附議。

根據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22日公布的數據,本週巴西COVID-9的傳播率R值上升至1.06;上週的指數為0.99。

巴西人口約2億1000萬,到目前為止,約有61%的巴西人口接種2劑COVID-19疫苗。

即便如此,專家建議不要放棄抗疫的其他措施,例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尤其是避開人群,選擇開放和通風良好的空間,以及注意手部衛生。(編輯:馮昭)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