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半Omicron病例在非洲 世衛籲富國勿再囤積疫苗

2021/12/9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洛比9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目前全球COVID-19變異株Omicron感染病例有46%出現在非洲;同時警告,富裕國家可能為應對新變異株而再度囤積疫苗,此舉將影響全球疫苗供應。

世衛(WHO)非洲區域辦事處疫苗接種計畫協調人米希戈(Richard Mihigo)今天進行線上簡報時表示,全球46%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案例都在非洲。

另一方面,世衛疫苗暨免疫部門主任歐布萊恩(Kate O'Brien)指出,最近幾個月以來,由於富裕國家捐贈疫苗以及印度解除疫苗出口限制,世衛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領導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貨源已增加。

歐布萊恩在簡報中呼籲,「我們必須確保這個(供應增加)現象持續」;並說,「不論Omicron變異株帶來什麼樣的狀況,全球疫苗供應還是可能再次出現高所得國家大量囤積的問題」。

歐布萊恩還指出,COVAX遭遇的一大問題就是富裕國家經常捐贈效期較短的COVID-19疫苗;而某些富裕國家的疫苗浪費比例也很高。

根據GAVI網站,自2月以來,COVAX已向全球144個國家/地區供應6.1億劑COVID-19疫苗。(譯者:施施/核稿:張佑之)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