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中國官員要求俄羅斯 北京冬奧後再打烏克蘭

2022/3/3 04:47(3/3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報導,根據數名拜登政府高階官員及一名歐洲官員,西方情治報告顯示,中國高階官員在今年2月初曾告訴俄羅斯高階官員,不要在北京冬奧結束前攻打烏克蘭。

西方情治報告指出,在俄羅斯上週對烏克蘭展開侵略前,中國高階官員對俄國戰爭計畫或意圖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在北京冬奧於2月4日開幕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在當地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期間發表5000字聯合聲明。

北京冬奧是在2月20日舉行閉幕式,而蒲亭在21日即下令更多俄軍進駐分離主義者掌控的烏東地區。美國及歐洲官員指稱,他們很難相信,蒲亭在北京冬奧結束後即侵略烏克蘭純屬巧合。

紐時指出,關於上述中俄官員談話的情報屬於機密,一個西方情治單位蒐集到這個情報,檢視情報的官員認為這具有可信度。

根據紐時,美國及盟邦政府高級官員在討論蒲亭可能何時攻打烏克蘭時,傳遞了上述情報,但不同情報單位有各自解讀,目前不清楚這個情報分享的範圍有多廣。(譯者:陳正健)111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