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承諾加碼1億美元 助烏克蘭維持國家運轉

2022/3/7 0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辦公室表示,英國將再撥款1億美元援助烏克蘭,協助烏國維持國家核心運作能力並減緩俄羅斯入侵所造成的財政壓力;這筆資金將透過世界銀行(World Bank)撥付。

英國透過向烏克蘭提供國防軍事和財政支援,以及主張對克里姆林宮祭出更嚴厲制裁等方式,尋求在國際上扮演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核心角色。

不過,強生政府也遭受批評,挨轟英國制裁俄國動作太慢,也沒擬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難民計畫。

英國當局稍早已承諾撥款2億9095萬美元援助烏克蘭,如今再加碼1億美元,可用來支付烏克蘭公共部門員工薪資,或退休金及社會安全等款項。

這筆款項將透過世銀的多方捐助信託基金(Multi-Donor Trust Fund)來撥付;目前已有多個國家使用此快捷管道,讓烏克蘭能快速收到捐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稍後將訪問倫敦,強生將利用這次機會,尋求加強國際因應烏克蘭危機的力量。(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1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