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凍結7俄富豪資產 切爾西出售計畫喊卡

2022/3/10 22:13(3/11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宣布對英超豪門俱樂部切爾西(Chelsea Football Club)俄羅斯老闆阿布拉莫維奇實施制裁,包括凍結資產和發布旅行禁令,上述措施也打亂他出售切爾西的計畫。

法新社報導,除億萬富翁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之外,還有其他6名俄國富豪受到制裁,包括阿布拉莫維奇的前商業合夥人、俄羅斯鋁業巨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

其他受制裁者還包括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謝琴(Igor Sechin),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執行長米勒(Alexei Miller)。英國政府認為謝琴是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得力助手」。

VTB銀行(VTB Bank)董事長柯斯汀(Andrey Kostin)、俄羅斯國家石油運輸公司(Transneft)總裁托卡瑞夫(Nikolai Tokarev)和俄羅斯銀行(Bank Rossiya)董事長勒貝迪夫(Dmitri Lebedev)也在制裁名單中。

倫敦當局表示,這7人資產淨值總額約150億英鎊(新台幣5588億元),且稱他們都是蒲亭核心圈的一員。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稱這次制裁是「英國堅定不移支持烏克蘭人民的最新舉措」。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也表示:「今天的制裁再度展現,這些寡頭和盜賊在我們的經濟和社會中沒有立足之地。」

路透社報導,阿布拉莫維奇遭制裁後,英國政府中止出售切爾西的計畫,也停止出售門票及商品,球員轉會交易停擺,但切爾西仍可繼續參加比賽。

英國政府表示,已頒發特別許可證,允許切爾西繼續比賽和支付員工薪水,上述規定從今天開始生效。

阿布拉莫維奇於2003年收購切爾西並砸下重金,為這支球隊創造前所未見的成功,包括5座英超冠軍和2座歐冠盃(Champions League)冠軍。(譯者:陳昱婷/核稿:施施)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