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美日中關係受矚 韓媒:尹錫悅暗示重塑四強外交

2022/3/12 17:29(3/12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報導,有別於即將卸任的文在寅總統,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暗示將重塑「四強外交」基調,傾向「美國優先」,不會沿襲「薩德三不」政策,韓國對中態度是否轉鷹備受關注。

韓聯社昨天報導指出,尹錫悅當選次日即應約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話,並接見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美國駐韓大使館代辦戴寇索(Chris del Corso),暗示將重塑「四強外交」基調,重建韓美同盟,改善韓日關係,並基於相互尊重的原則構建韓中關係。

尹錫悅當天下午會見邢海明時表示,兩國領導人對發展韓中關係起著很重要的作用,韓國民眾期待中國發揮負責任的大國作用。

尹錫悅指出,這與先前「基於相互尊重原則構建韓中關係」的方針一脈相承,希望中方在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等全球事務中,發揮與其國際地位相匹配的更大作用。

但政治圈和外交界認為,與在中美矛盾間保持平衡的文在寅政府不同,尹錫悅傾向於「美國優先」的外交政策,或影響與中國的「和諧」關係。

尹錫悅此前曾多次重申,文在寅政府應重建因外交上偏向北京和平壤而日趨弱化的韓美同盟,韓美合作領域應擴大到新技術、全球供應鏈、航空等新領域。

此外,尹錫悅在當選後與周邊四強接觸的順序也備受關注。文在寅當年是依次與美國、中國、日本領導人通話,尹錫悅則先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之後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話。

尹錫悅在上月25日舉行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中曾表示,不會沿襲文在寅政府的「薩德三不」政策,即不再部署新的薩德系統、不加入美國導彈防禦系統、不謀求韓美日軍事同盟。這是否預示著韓國對中國態度將出現鷹派轉變,備受關注。(譯者:陳正健/核稿:嚴思祺)111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特派專欄 韓國準總統廢女性家庭部政見惹議 尹錫悅挑戰性別平權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