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3/18

2022/3/18 07:40(3/18 0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流行,韓國確診暴增逾62萬例,病歿人數創新高;愛爾蘭總理馬丁確診,曾與拜登同框出席活動;法國鬆綁防疫規範,喬科維奇沒打疫苗可戰法網。

一項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的綜合型研究顯示,確診產婦誕下的新生兒,採檢病毒呈陽性的比例不到2%。研究員認為,確診嬰兒較可能是在出生後感染,產婦和醫護人員落實戴口罩等措施仍很重要。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18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606萬3323人感染COVID-19病逝,至少4億6474萬4929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本土零確診、無死亡個案,另增91例境外移入,創今年次高紀錄。

● 中國

中國本土疫情嚴峻,官方17日通報再添1226例,其中以吉林省742例最多;另有120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自2月10日以來,這波疫情累計本土病例已逾兩萬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上午公布,16日零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317例,其中本土1226例,而連日來確診數居高不下的吉林省仍占最多,為742例;其次為福建99例、廣東83例(深圳市71例、東莞市7例、廣州市4例、珠海市1例)、遼寧62例等;另有境外移入91例。

吉林省是當前中國疫情重災區。正在吉林調研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說,當前吉林省疫情仍在高位流行,社區傳播並未徹底阻斷。

● 香港

香港官方17日通報新增2萬1650例確診案例,其中8628例經核酸檢測確定,其餘為市民自我快速檢測呈陽性。第5波疫情累計98.4萬人染疫、4923人死亡。

● 日本

日本政府17日正式決定,目前在東京都及大阪府等18都道府縣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將如期於3月21日解除。時隔約2個多月,日本境內原則上將重回無防疫限制的生活。

受到境內疫情肆虐影響,日本政府從今年1月8日起針對部分地區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疫情高峰時全境47都道府縣最多有36都道府縣都被納入適用。

● 韓國

韓國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截至17日凌晨零時,單日新增62萬1328例,較先前紀錄大增22萬例,病歿人數也創下429例新高。

Omicron疫情在韓國迅速擴散,確診人數及重症、病歿人數都快速增加,16日全天新增62萬1328例,僅62例為境外移入,人口密集的首都圈確診數已來到34萬3322例。

● 柬埔寨

高棉時報(Khmer Times)17日報導,柬埔寨已經取消旅客必須出示抵達前72小時的PCR陰性篩檢證明的規定,不過旅客仍然必須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

報導指出,未完整接種及未曾接種COVID-19疫苗的旅客,仍須在指定場所隔離14天。儘管已經不用查驗陰性篩檢證明,但柬埔寨衛生部仍鼓勵旅客自我篩檢,確保自己沒有染疫。

※ 歐洲

● 愛爾蘭

正在美國華府進行訪問的愛爾蘭總理馬丁(Micheal Martin)16日的COVID-19採檢呈陽性反應,17日與美國總統拜登一同現身白宮參加聖派屈克節活動的計畫恐生變。

路透社報導,馬丁16日晚間出席一場在華府國立建築博物館(National Building Museum)舉行的愛爾蘭盛會,拜登曾在活動上發言,但白宮官員表示,拜登並未與馬丁近距離接觸。

● 法國

法國網球協會(FFT)16日表示,包括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等未施打疫苗的球員,皆可「依現狀」自由參加今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

下週將重登世界球王寶座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未接種疫苗而與澳洲政府大打法律戰,敗訴後簽證被取消,最終無緣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

● 德國

儘管德國17日通報新增近30萬例確診,仍將解除大部分的防疫限制。

自3月20日起,學校和超市等室內場所將取消須佩戴口罩的規定,但醫療診所和看護中心仍強制佩戴。各邦政府若發現染疫和住院熱點,則有權自行設限。

● 義大利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17日表示,因疫情考量而實施的全國緊急狀態將於31日結束,屆時向政府提供COVID-19危機建議的專家委員會將解散。

※ 美洲

● 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法新社17日取得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自疫苗研發成功以來,美國已經向其他國家提供5億多劑疫苗。隨著全球疫情持續肆虐,美方力求將援外疫苗數量增加一倍以上,達到11億劑。(編輯:林沂鋒/核稿:盧映孜)111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