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估Omicron疫情高峰將結束 4/4起鬆綁疫苗強制令

2022/3/23 15:33(3/24 0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政府今天宣布,隨著目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接近高峰,將自4月4日起,取消包括教師和警察等多種行業的疫苗強制接種規定。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的防疫政策獲得海外稱譽,染疫住院和死亡人數都維持在相當低的水平。但民眾對於紐西蘭持續實施防疫限制的積怨,在本月稍早於威靈頓國會外的示威活動中達到最高點。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自4月4日起,只有長照產業與醫療業等會接觸到脆弱族群的人員與邊境工作人員,才需要強制接種疫苗。

阿爾登補充說,去餐廳、咖啡館與其他公共場所,也不再強制要求提供疫苗通行證。

阿爾登在宣布鬆綁大多數限制時說:「在備有更多工具以及身為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下,我們能夠繼續安全地往前走。」

紐西蘭12歲以上人口的兩劑疫苗覆蓋率已超過95%。紐西蘭人口有500萬人,但確診病例累計破50萬例,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廣泛傳播。

阿爾登表示,隨著紐西蘭最大城奧克蘭的疫情高峰已經過去,預計全國其他地區也會在4月5日前達到疫情高峰,不久後將可解除強制規定。

她說:「感染病例開始減少,是時候對我們所建立的集體免疫和保護力,充滿信心地往前走。」

紐西蘭政府一週前宣布,自4月中將向澳洲開放邊境,自5月起也將向其他免簽證國家的遊客開放。(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曉雯)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