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人道危機冰山一角 WHO指64起醫療機構遇襲

2022/3/24 14:02(3/24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即將屆滿一個月,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戰火迄今造成的人道危機只是冰山一角;世衛也呼籲停止攻擊醫療機構,目前已證實至少有64起這類襲擊事件。

路透社提到,這64起攻擊事件發生在2月24日到3月21日之間,導致15死、37傷。

法新社報導,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說:「我們目前面臨的問題…真的只是需求的冰山一角。未來幾週,烏克蘭境內必須要有進一步、大規模的援助,因為我個人從未在發展如此迅速的危機中見過這麼複雜、倉促的需求。」

萊恩提到俄軍包圍的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據信當地有數以萬計平民陷入無水、無糧也沒電可用的困境。

他表示,在馬立波,就連把人送醫接受治療都要冒著生命危險,眼看親人可能會死,卻無能為力,「這本身就是對醫療照護的攻擊:讓人們恐懼到無法移動以取得水、食物和醫療的地步。很難解釋這有多麼非人性」。

萊恩還說,已有360萬人逃離烏克蘭,估計境內還有650萬人流離失所,另有1200萬人的生活被戰亂影響,在原有4400萬人口的烏克蘭,相當於半數都遭受戰爭衝擊。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必須立刻停止攻擊醫療機構,醫療系統、設施和醫護人員不是、也絕不應該成為攻擊目標。」

世衛組織未來3個月需要5750萬美元來協助烏克蘭,但目前僅收到960萬美元。(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11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