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烏軍射殺俄俘影像 烏克蘭承諾即刻調查

2022/3/28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段疑為烏克蘭士兵在哈爾科夫(Kharkiv)的行動中,射殺看起來像是俄羅斯戰俘的影片曝光。對此,烏國政府承諾,將立即展開調查。

在那段近6分鐘的影片中,可以聽到烏克蘭士兵表示,他們逮到從奧爾霍夫卡(Olkhovka)展開行動的俄羅斯偵察小組。奧爾霍夫卡距離俄羅斯邊界約32公里。

當被問到此事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資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在今天放在YouTube上的受訪影片中說:「烏克蘭政府十分重視此事,且會立刻對此事展開調查。我們是一支歐洲的軍隊,我們不會不尊重戰俘。如果那是真的,絕對是不被接受的行為。」

在另一次簡報中,阿列斯托維奇說:「不論個人情感上的動機為何,我們依照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對待戰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已經和烏克蘭國防部聯繫上,並要求對此事做出評論。烏克蘭國防部傳了一份該國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i Zaluzhnyi)的聲明給CNN,聲明中並未直接提及此事,但提到說,「為了抹黑烏克蘭武裝部隊,敵方拍攝並散布這樣的造假影片,呈現所謂『烏克蘭士兵』對『俄羅斯戰俘』的不人道對待」。

扎盧茲尼說:「我要強調,烏克蘭武裝部隊和其他合法軍事組織的軍人,嚴守國際人道法的規範,但我要敦促各位考慮到資訊戰和心理戰的現實情況,並只相信官方的消息來源。」

目前還不清楚可能是哪個烏克蘭單位涉入這起事件,影片中的士兵談話混雜烏克蘭語和俄羅斯語,但俄羅斯語帶有烏克蘭腔。

這段影片曝光之際,烏克蘭部隊在哈爾科夫東部和南部交戰中取得進展。CNN定位並證實26日上傳到Telegram的一支較長的影片,影片顯示烏軍「亞速營」(Azov Battalion)襲擊成功,他們在快速襲擊奧爾霍夫卡、也就是大家所知的維爾基夫卡(Vilkhivka)時,擄獲了一些俄羅斯戰俘。

部分戰俘被脫光衣服,並蒙上眼睛。

那段影片是哈爾科夫地方官員尼米契夫(Konstantin Nemichev)發布的,他有參加對奧爾霍夫卡的攻擊。他告訴CNN,他與烏克蘭軍隊開槍射擊俄羅斯戰俘膝蓋骨的影片無關。

他在今天告訴CNN說:「那不是我們所在的位置,我沒見過那個地點。」

他認為那段影片「可能是在(哈爾科夫)地區的某處」所拍攝。

俄羅斯當局首度回應此事的是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金(A.I. Bastrykin),他稱將會發起調查「以確定烏克蘭民族主義者虐待戰俘的完整情況」。

巴斯特金在聲明中說:「網路上出現烏克蘭民族主義者以極殘忍方式對待戰俘的影片,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被俘士兵雙腿中彈,且沒有獲得醫療協助。據一些報導指稱,這些非法的舉動,發生在哈爾科夫地區烏克蘭民族主義者的其中一個基地。」

CNN並未公布那段影片。(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