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承諾落空 烏克蘭控俄軍仍砲擊北部城市

2022/3/30 21:54(3/31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昨天承諾將大幅減少在烏克蘭北部的軍事行動,但烏北切爾尼戈夫州州長曹斯今天指控,俄軍仍持續砲擊切爾尼戈夫市。

俄國昨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與烏克蘭舉行的面對面會談中,承諾要減少在切爾尼戈夫(Chernigiv)市和烏國首都基輔(Kyiv)周遭地區的軍事活動,但烏克蘭和西方強國已經對此表達懷疑。

曹斯(Viacheslav Chaus)在社群媒體發文寫道:「切爾尼戈夫整晚都遭受砲擊。」

法新社記者今天還可以聽到基輔西北郊伊爾平(Irpin)鎮傳出的頻繁爆炸聲。

烏克蘭軍隊已表示,他們控制了伊爾平,但緊急救難當局指出,平民前往當地依然太過危險。

俄烏兩國都稱伊斯坦堡的會議「有意義」且「正面」,但克里姆林宮今天淡化了取得突破的希望。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我們不能說有什麼太大希望或有任何突破,有待努力之處仍多。」(譯者:陳彥鈞/核稿:張佑之)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