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歐盟程序啟動 烏克蘭可望6月成為候選國

2022/4/18 10:54(4/19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歐洲議會前懸掛烏克蘭國旗。(圖取自歐洲議會網頁www.europarl.europa.eu)
圖為歐洲議會前懸掛烏克蘭國旗。(圖取自歐洲議會網頁www.europarl.europa.eu)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7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Ihor Zhovkva)今天表示,烏克蘭已完成加入歐洲聯盟(EU)的問卷調查,這是烏國尋求成為歐盟會員國的「起點」。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8日造訪烏克蘭,親手把入會問卷交給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范德賴恩承諾加速啟動烏克蘭加入歐盟流程。

卓夫科瓦今天晚上告訴烏克蘭公共電台:「今天我可以說,烏克蘭這邊的文件已經完成了。」

他說,歐盟執委會必須針對烏克蘭成為會員所需遵守的標準發布建議,「我們預期建議…是正面的,到時球就會在歐盟成員國那一方」。

卓夫科瓦表示,在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6月的會議上,烏克蘭預料可以取得候選國地位,「接著我們將開始入會談判,一旦舉行會談,我們就可以討論烏克蘭成為歐盟正式會員國的相關問題」。

根據歐洲理事會網站上的日程表,歐洲理事會將在6月23日至24日召開會議。(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