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蘭出資興建組合屋 逃難烏克蘭人暫落腳公園

2022/4/20 1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維夫19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西部一座公園裡,維多利亞(Viktoria)在一排排組合屋之間用嬰兒車推著她4個月大的孫女。這些房屋在人們逃離戰爭後,成了他們的家。

39歲的維多利亞是幼兒園行政人員,她和女兒及孫女上個月抵達利維夫(Lviv),以逃離東部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的轟炸。

法新社報導,他們先前住在一所學校裡3週,前一天搬進設在公園其中一條主要步道旁的臨時聚落。

她說:「(學校)情況不錯,但同個空間裡有18個人和我們一起睡在地板上。」

她補充表示:「這裡就只有我們自己人,我們有真正的床鋪,而且很溫暖。」她指的是鄰國波蘭出資興建的新家。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造成數以千計民眾喪命,迫使數百萬人逃離家園。

烏克蘭國內約有20萬名流離失所的人在利維夫找到了避難處,這座城市在戰前人口約70萬人,雖然昨天發生致命飛彈攻擊,但相較國內其他地區仍相對安全。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今天快閃造訪替流離失所者在利維夫打造的新居所,表示這裡最多可以容納350人。

莫拉維茨奇對著多為波蘭記者和少數庭園景觀設計師的一群人承諾:「還會有更多這類聚落,光是在利維夫就將收容5000人。」

他補充表示,還計劃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外圍從俄軍手中收復、飽受蹂躪的城鎮打造類似的居住地。

53歲的弗拉迪米爾(Volodymyr)來自利維夫,他提著塑料製三輪車沿著小路步行,後頭跟著2歲孫子盧基安(Lukyan)。

他從外套口袋掏出2顆圓形核桃說:「我們每天都來這裡,我喜歡松鼠,他(盧基安)喜歡鴿子。」

他說,雖然發生了戰爭,但這座公園還能保持原狀,算是令人感到慶幸。(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曉雯)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