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官媒:單日新增發燒病例連兩天低於20萬

2022/5/23 09:21(5/23 1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韓官媒23日報導,單日新增發燒病例已連續兩天保持在20萬以下。圖為平壤一間藥局。(共同社)
北韓官媒23日報導,單日新增發燒病例已連續兩天保持在20萬以下。圖為平壤一間藥局。(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單日新增發燒病例已連續兩天保持在20萬以下。北韓12日首度證實爆出COVID-19疫情,南韓、美國願提供援助,但北韓並未就此做出回應。

北韓12日首度證實境內出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引發各界擔憂,這個人口2500萬的國家缺乏疫苗、醫療設備不足,且可能爆發糧食危機。北韓拒絕多數外援,關閉邊界,也不准發布獨立證實的資訊。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表示,美方已提供COVID-19疫苗給中國及北韓,但「沒有得到回應」。

北韓今天通報新增16萬7650人出現發燒症狀,另有1人喪命。北韓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說,截至22日晚間,4月底至今通報的281萬個病例中,已有超過233萬人康復。官方死亡總數為68人。

北韓仍未對外國願提供協助一事做出回應,還稱國內疫情出現「有利的轉機」。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各工作崗位、各職務的人,危機意識和責任感都進一步增強,讓防疫工作持續往好的方向走,嚴格執行區域、單位的封鎖和限制措施,遏止疫情蔓延。」

一名美國資深官員昨天表示,這些針對COVID-19的限制措施,可能是北韓未對外國願提供協助一事做出回應的關鍵。

北韓的篩檢設備明顯匱乏,迄今尚未證實有多少人的COVID-19檢驗呈陽性反應。專家表示,北韓衛生當局改以具發燒症狀人數來通報,想要評估北韓這波疫情規模相形困難。

北韓當局已在全國各地分發食品、藥物,並部署軍醫來協助分發藥品並進行檢測。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製藥廠「正加速生產」,但未說明正在生產的是哪些藥物。(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