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警察文件揭露維吾爾族遭迫害慘況 德外長籲王毅澄清指控

2022/5/24 23:52(5/26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各國媒體同步揭露新疆大規模迫害維吾爾人的新證據「新疆警察文件」,其中有獄中警察手持棍棒羈押犯人的照片以及2900名被囚禁者的照片。(圖取自網頁xinjiangpolicefiles.org)
各國媒體同步揭露新疆大規模迫害維吾爾人的新證據「新疆警察文件」,其中有獄中警察手持棍棒羈押犯人的照片以及2900名被囚禁者的照片。(圖取自網頁xinjiangpolicefiles.org)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4日專電)就在聯合國人權官員訪問中國之際,各國媒體同步揭露新疆大規模迫害維吾爾人的新證據「新疆警察文件」,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今天與中國外長王毅通話時,要求中方澄清這些指控。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 英國廣播公司(BBC)等14家媒體今天同步曝光「新疆警察文件」(Xinjiang Police Files),揭露維吾爾人被迫害的慘況,其中有獄中警察手持棍棒羈押犯人的照片、清真寺的監視器畫面、以及2900名被囚禁者的照片,可說是到目前為止中國鎮壓維族人最有力的證據。

一名駭客顯然成功入侵中國警察的電腦系統,竊取這批內部照片和文件,他先轉交給現居美國、以研究中國少數民族著名的德國學者曾德恩(Adrian Zenz),這些媒體再透過衛星影像比對和拜訪被囚者家屬等方式,確認照片和文件的真實性。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與中國外長王毅視訊通話,呼籲中方澄清新疆人權的真相。

根據德國外交部聲明,貝爾伯克告訴王毅,人權是國際秩序重要的一環,她提到「有關新疆人權受到嚴重侵害的驚人報導和新證據」,呼籲中國用透明態度澄清這些指控。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23日起訪問中國,將走訪新疆的喀什和烏魯木齊,了解當地的人權問題。(編輯:林治平)1110524

影片來源: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
「新疆警察文件」揭露2900名維吾爾族被囚禁者的照片。(圖取自網頁xinjiangpolicefiles.org)
「新疆警察文件」揭露2900名維吾爾族被囚禁者的照片。(圖取自網頁xinjiangpolicefiles.org)

聯合國官員將訪新疆 外流文件揭露再教育營慘況

(中央社北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公開數以千計從中國新疆外流的照片與官方文件,表示這批檔案進一步揭露新疆實施大規模拘留時採用的暴力手段。

法新社報導,不明消息人士駭入新疆官方資料庫後,把這批檔案寄給研究中國少數民族多年的德國學者曾德恩(Adrian Zenz)。在資料公諸於世之際,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正要展開等待已久且充滿爭議的新疆行。

維權人士表示,中國當局在新疆的拘留中心和監獄網路中,拘留了超過100萬維吾爾族人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北京宣稱這些地方是職訓中心。

但這批警方照片和內部文件進一步證明當地的大規模拘留行徑絕非志願參與。外流文件也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北京高官曾要求強力鎮壓。

這批檔案包括前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書記陳全國2017年一次內部講話。據悉他當時下令守衛開槍射殺試圖逃跑的所有人,並要求新疆官員嚴加控制宗教信仰者。

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則在2018年一場內部講話中提到,習近平直接下令擴大拘留設施的容量。

2800多張新疆被拘留者的照片中不乏未成年人,其中17歲的阿柏勒赫特(Zeytunigul Ablehet)拘留原因為聆聽非法演講,16歲的卡西姆(Bilal Qasim)據悉則是因為跟其他被拘留者的關係而遭判刑。

這批檔案也讓外界得以一窺拘留設施內的生活,其中部分已由英國廣播公司(BBC)與法國「世界報」(Le Monde)等多個新聞機構查證。

照片顯示,官員持警棍管束被戴上頭套和鐐銬的囚禁者,其他身穿迷彩服的守衛持槍站在一旁。

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今天形容最新外流文件的細節「令人震驚」,呼籲中國給予巴舍萊「完整、不受限制的管道進入新疆,好讓她徹底評估現場實情」。

中國外交部反批這批外流文件是抹黑新疆的反中勢力拼湊出的材料,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並指控媒體散播謊話、謠言。(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合國人權專員5月訪新疆 北京:將提供便利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