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ike不續簽俄國授權合約 馬莎百貨也宣告撤離

2022/5/26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俄羅斯持續攻擊烏克蘭之際,運動用品商耐吉公司(Nike)今天加入愈來愈多西方企業撤出俄羅斯的行列,宣布不續簽俄國的授權合約。英國馬莎百貨也決定徹底離開俄國。

在俄國揮軍入侵烏克蘭後,Nike兩個月前先關閉自營店,今天的決定又影響了獲得授權的零售商。

Nike表示:「基於在俄羅斯經營上的挑戰,Nike已決定不續簽或簽訂任何新的業務承諾,包括與我們的經銷商Up&Run。」

「我們的業務仍處於暫停狀態,同時繼續發薪給員工。」

俄國媒體「新聞報」(Vedomosti)報導,Up&Run的母公司「創新零售集團」(Inventive Retail Group)因無法取得商品,將關閉在俄國的零售點。經法新社詢問,Nike以前述聲明作為回應。

創新零售集團網站上有37個Nike銷售據點,其中9個顯示「暫時關閉」。

創新零售集團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從我們的商店可以看出物流中斷,商品缺貨。在當前現實條件下,我們無法繼續支援Nike單一品牌商店的服務,將不得不關閉這些店。」

連鎖咖啡店品牌星巴克(Starbucks)兩天前才說要關閉俄羅斯的130家店;速食業巨擘麥當勞(McDonald's)在俄羅斯原有850家店、員工總數6.2萬人,上週也宣布結束當地生意。

俄國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促使國際社會對俄國施加前所未有的制裁,服飾品牌H&M、運動用品業者「阿迪達斯」(Adidas)、家具商「宜家家居」(IKEA)等外國企業也紛紛撤離俄國。

另外,英國零售商「馬莎百貨」(Marks and Spencer)今天也宣布徹底離開俄羅斯。

馬莎百貨3月初就停止出貨到俄國,今天再決定「徹底退出」由土耳其Fiba集團(Fiba Group)經營的俄羅斯特許經銷權。

這次退出,加上在烏克蘭同樣由Fiba集團經營的業務中斷,讓馬莎百貨損失了3100萬英鎊(約新台幣11.5億元)。

馬莎百貨在聲明中表示:「很遺憾,我們在烏克蘭的業務受到戰爭影響,也關閉了一部分,我們正與夥伴合作,盡力恢復營業。」(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