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軍三面包夾烏東頓巴斯地區 猛烈砲轟逾40城鎮

2022/5/26 14:03(5/26 2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軍砲轟烏東頓巴斯地區40多個城鎮。圖為21日頓內茨克地區民宅遭攻擊。(圖取自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軍砲轟烏東頓巴斯地區40多個城鎮。圖為21日頓內茨克地區民宅遭攻擊。(圖取自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軍隊砲轟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40多個城鎮,摧毀破壞47處民生場所,包括38間民宅及一所學校,恐切斷平民最後一個主要逃生路線。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4個月,有許多民眾受困無法離開。

在未能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及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後,俄羅斯正試圖全面控制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hansk)所在的頓巴斯地區。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簽署行政命令,承認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是獨立實體,並派遣俄軍進駐維持和平。

俄羅斯派出數以千計士兵,三面包夾發動進攻,力圖包圍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與里斯查斯克(Lysychansk)的烏克蘭軍隊。當地烏軍一旦倒下,整個盧甘斯克州將落入俄羅斯之手,這是克里姆林宮俄烏戰事的一大關鍵目標。

烏克蘭武裝部隊在臉書(Facebook)寫說,俄軍砲轟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地區40多個城鎮,摧毀破壞47處民生場所,包括38間民宅及一所學校,造成至少5名平民死亡、12人受傷。

烏方在聲明中說,已擊退俄方10波攻勢,摧毀4輛戰車與4架無人機,總計62名「敵方部隊成員」陣亡。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俄羅斯在烏東部分地區的部隊人數遠遠超過烏方。

路透無法獨立核實相關戰場資訊。

澤倫斯基深夜在視訊演說中談到俄羅斯新徵兵規則時說:「(他們)不再有足夠的年輕人,但仍有戰鬥的意志。粉碎這種意志需要時間。」

澤倫斯基本週表示,衝突只能透過他與蒲亭之間的直接對話來結束。

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透露,里斯查斯克警方正在處理死者遺體,準備把約150名死者埋在大型墳場。

他也說,死者家屬可在戰後重新安葬死者,警方正在發放相關文件,讓他們能夠獲得親人的死亡證明。(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