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停止俄羅斯公民免簽入境 蒲亭首會俄軍傷兵

2022/5/26 22:10(5/26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派出成千上萬士兵,三面包夾發動進攻,力圖包圍北頓內茨克與里斯查斯克的烏克蘭軍隊。圖為25日里斯查斯克地區建築物遭砲擊起火。(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俄羅斯派出成千上萬士兵,三面包夾發動進攻,力圖包圍北頓內茨克與里斯查斯克的烏克蘭軍隊。圖為25日里斯查斯克地區建築物遭砲擊起火。(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下令停止俄羅斯公民免簽證入境烏克蘭。此外,俄羅斯侵烏以來,俄國總統蒲亭首次會見俄羅斯傷兵,並稱讚他們是英雄。

●澤倫斯基下令 停止俄羅斯公民免簽證入境烏克蘭

在俄羅斯侵略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以必須加強邊界安全為由,25日下令停止俄羅斯公民免簽證入境烏克蘭的措施。

俄羅斯公民目前可免簽證入境烏克蘭。根據刊登在烏克蘭總統府官網的命令,澤倫斯基表示,他贊成一名公民所提終止這項措施的請願訴求。

澤倫斯基說:「在俄羅斯全面發動侵略的背景下,提出這項議題相當重要。我支持加強管制俄羅斯公民入境的必要性。」

●入侵烏克蘭後首會俄國傷兵 蒲亭讚個個是英雄

俄羅斯對親西方的烏克蘭發動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以來,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5日首次會見受傷官兵,讚他們是英雄。

俄羅斯國營電視頻道俄羅斯24(Rossiya 24)的電視畫面顯示,穿著醫療白袍的蒲亭在莫斯科曼德雷卡(Mandryka)軍醫院與官兵們談話。

會見完傷兵,蒲亭在電視轉播的會議中告訴政府官員,「這些人為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民眾與孩童、為了俄羅斯,甘冒健康與性命的風險。他們都是英雄」。

●俄軍三面包夾烏東頓巴斯地區 猛烈砲轟逾40城鎮

烏克蘭軍方25日表示,俄羅斯軍隊砲轟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40多個城鎮,摧毀破壞47處民生場所,包括38間民宅及一所學校,恐切斷平民最後一個主要逃生路線。

俄羅斯派出成千上萬士兵,三面包夾發動進攻,力圖包圍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與里斯查斯克(Lysychansk)的烏克蘭軍隊。當地烏軍一旦倒下,整個盧甘斯克州將落入俄羅斯之手,這是克里姆林宮俄烏戰事的一大關鍵目標。

●歐盟凍結245億美元俄羅斯央行資產 遠低於預期

歐洲聯盟(EU)高階官員25日說,歐盟國家已通報凍結俄羅斯中央銀行價值約245億美元資產;這是首度公開相關數據,但外界原本預期這個數字會更高。

歐盟司法執行委員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在記者會上說,根據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從27個成員國政府蒐集來的資訊,俄國央行遭凍結的資產,僅不到1/10是在歐盟。

雷恩德斯表示,自俄國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於2月底爆發以來,俄羅斯約有230億歐元資產在歐盟被凍結,在美國卻有1000億美元資產被凍結,歐盟的數字相形見絀。

●Nike不續簽俄國授權合約 馬莎百貨也宣告撤離

運動用品商耐吉公司(Nike)25日加入愈來愈多西方企業撤出俄羅斯的行列,宣布不續簽俄國的授權合約。英國馬莎百貨也決定徹底離開俄國。

Nike表示:「基於在俄羅斯經營上的挑戰,Nike已決定不續簽或簽訂任何新的業務承諾,包括與我們的經銷商Up&Run。」

連鎖咖啡店品牌星巴克(Starbucks)兩天前才說要關閉俄羅斯的130家店;速食業巨擘麥當勞(McDonald's)在俄羅斯原有850家店、員工總數6.2萬人,上週也宣布結束當地生意。(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