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TO部長會議 就漁業補貼和疫苗讓渡達成重大協議

2022/6/17 17:55(6/17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WTO部長會議17日就漁業補貼、糧食不安全與COVID-19疫苗達成協議。圖為閉幕記者會畫面。(圖取自facebook.com/worldtradeorganization)
WTO部長會議17日就漁業補貼、糧食不安全與COVID-19疫苗達成協議。圖為閉幕記者會畫面。(圖取自facebook.com/worldtradeorganizatio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經日以繼夜協商,今天終於就漁業補貼、糧食不安全與COVID-19疫苗達成得來不易的貿易協議方案,164國代表在場內歡聲雷動。

法新社報導,世衛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表示,貿易部長會議達成了「前所未有的貿易協議方案,將改變全球人民的生活」。

在世衛的日內瓦總部進行的協商始於本月12日,原定15日結束,但164個成員一路協商到台北時間大約今天上午11時才結束。

伊衛拉說:「世貿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如此大量的多邊成果了。你們達成的協議方案將改變世界各地人們的生活。結果顯示,世貿實際上有能力因應我們這個時代的緊急情況。」

2017年12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上一次部長級會議,在未能達成任何重量級協議後宣告失敗。

漁業協議是這次部長級談判中最後一個達成的協議。

今天凌晨,各國代表團就這個重大問題瘋狂討價還價。關於禁止鼓勵過度捕撈和威脅地球魚類資源永續性的補貼談判,已經在世貿進行20多年。

談判桌上另一個重大議題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專利讓渡問題。

一些擁有大型製藥公司的國家,如英國和瑞士,發現提案一些措辭有問題,而大型製藥公司也擔心協議會扼殺創新。(譯者:陳怡君/核稿:何宏儒)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