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打壓異議 反對派政治家戈茲曼遭拘留

2022/7/25 22:36(7/25 2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警方今天拘留反對派政治家戈茲曼(Leonid Gozman),他被控未及時告知當局其以色列公民身份,此事被當成刑事案件立案調查。

路透社報導,戈茲曼的律師柏尤柯夫(Mikhail Biryukov)在臉書發文說:「他在地鐵伏龍芝站(Frunzenskaya)入口處被地鐵警察拘留。」

戈茲曼是小政黨「右翼聯盟」(Union of Right Forces)最後一位領袖,該黨成員有幾位知名的自由市場改革派人士,如已離開俄羅斯的邱貝斯(Anatoly Chubais)和2015年在克里姆林宮附近被槍殺的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

自2月24日莫斯科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境內的異議人士面臨更高的風險。抗議者經常被捕,公開批評戰爭也可能遭到起訴。

戈茲曼曾公開批評,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入侵烏克蘭對俄羅斯造成的損害,超越史達林(Josef Stalin)以來任何其他俄國領導人;後蘇聯時代的俄羅斯,基本上已與戰爭一起死亡。

戈茲曼上月被正式列為俄國所謂的「外國代理人」,意即從外國人那裡收錢或受外國人影響的人。俄羅斯內政部稱,他已被列入聯邦通緝名單。惟目前還不清楚是何原因。

戈茲曼在Telegram上最後一次公開發言稱:「那些想要且可以抗議的人,務要小心,記住昨天幾乎免費的東西,輕微的罰款,今天可能讓你付出自由的代價。」

「當你明白將要付出的代價之後,請繼續前進,願上帝幫助你。至於其他人,也不要放棄(反抗)。」(譯者:楊明暐/核稿:施施)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