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6月PCE物價漲幅40年半新高 消費支出額增1.1%

2022/7/29 23:11(7/30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商務部29日公布,在通貨膨脹效應下,6月美國消費者支出增加1.1%。圖為紐約民眾在曼哈頓一間超市選購商品。(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商務部29日公布,在通貨膨脹效應下,6月美國消費者支出增加1.1%。圖為紐約民眾在曼哈頓一間超市選購商品。(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在通貨膨脹效應下,6月美國消費者支出增加1.1%,高於市場預期。但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年增率接近7%,創下40年半以來最大漲幅。

路透社報導,消費占美國經濟活動的2/3以上,昨天公布的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先期報告已包含6月消費者支出數據,當中顯示,經過通膨調整後,美國消費者支出寫下2年來最小增幅,歸咎於物價上漲造成消費降溫,尤其是糧食採購部分。

汽油和其他能源產品價格升高,使得美國6月消費者支出數據膨脹,成長幅度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9%;美國民眾在醫療照護和車輛的消費支出金額也增加。

消費成本變貴,也使得美國6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較5月上升1.0%,漲幅高於5月的0.6%並創下2005年9月以來新高。

與去年同期相較,美國6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上漲6.8%,漲幅較5月的6.3%升溫,並寫下1982年1月以來最高紀錄。

去除波動的糧食和能源價格後,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月增幅度由5月的0.3%加速至0.6%,年增幅度也由4.7%升高至4.8%。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密切追蹤這些數據,以觀察距離央行目標通膨率2%有多遠。

在物價勁揚下,經過通膨調整後的美國消費者支出,也僅由5月的萎縮0.3%改善至6月的增加0.1%。(譯者:張正芊)111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能源價格再漲 歐元區7月通膨年增率飆至8.9%新高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