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東戰俘營遭炸逾50死 俄烏互控對方所為

2022/7/30 14:59(7/30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控制的領土一座關押烏克蘭戰俘的監獄遭炸毀,俄烏相互指控是對方所為。(美聯社)
俄羅斯控制的領土一座關押烏克蘭戰俘的監獄遭炸毀,俄烏相互指控是對方所為。(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控制的烏東頓內茨克一座關押烏克蘭戰俘的監獄遭炸毀,俄烏今天相互指控是對方所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50多人喪生,並稱這場攻擊是戰爭罪。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指控,烏克蘭利用美國提供的遠程飛彈發動攻擊,這是一種旨在阻止士兵投降的「嚴重挑釁」。

根據俄國國防部,死者包括烏克蘭軍人,他們在面對俄軍連續數週砲擊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後繳械投降。

然而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將責任直接歸咎於俄羅斯。

澤倫斯基今晚在每日的全國演說中表示:「這是俄羅斯蓄意的戰爭罪行,是對烏克蘭戰俘的蓄意大規模謀殺。超過50人死了。」

澤倫斯基表示,讓亞速鋼鐵廠士兵繳械的協議,是由聯合國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所促成,以確保士兵的健康和安全,他並呼籲這兩個組織作為保證人出面介入。

澤倫斯基也呼籲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正式宣布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這個決定是有必要的,刻不容緩」。

另一方面,根據路透社,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在前線頓內茨克(Donetsk)城鎮歐連尼夫卡(Olenivka)的監獄攻擊事件,造成40名囚犯身亡與75人受傷。該地區是受到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所控制。

分離主義分子發言人表示,多達53人身亡,並指控基輔當局使用美製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瞄準監獄。

路透社電視台畫面顯示,這棟建築完全被燒毀,裡面滿是金屬床架,上頭有些燒焦的屍體,另有些屍體被放在軍用擔架上或外面的地面上。

畫面可見一張藍色金屬長凳上有砲彈碎片,目前無法立即辨識出任何記號,還不清楚這些碎片是從何處取得。(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110730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