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民調:4成7日本民眾反對安倍國喪

2022/8/11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日本時事社最新民調顯示,對於日本政府內閣會議決定將於9月27日舉辦哀悼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喪一事,回答「反對」的民眾占47.3%。

時事社今天公布8月上旬的民調結果顯示,對於政府內閣會議決定要以公帑舉辦的安倍國喪,反對者占47.3%、贊成者占30.5%,表示「不清楚」者占22.2%。

這項民調於8月5至8日之間實施。首相岸田文雄昨天進行內閣改組,因此這項民調並沒反映出岸田改組後的內閣的評價。調查是針對日本全國18歲以上2000名男女進行個別面談方式進行,有效回收率60.0%。

調查中,贊成政府辦安倍國喪的民眾當中,執政聯盟自民黨、公明黨的支持者分別有52.4%、44.1%。在野黨支持者回答反對辦安倍國喪的民眾幾乎都逾半數,其中,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的支持者有75.9%、日本維新會的支持者有63.0%反對政府辦安倍國喪。無黨派人士反對辦安倍國喪者有51.0%。

民眾被問及有關宗教團體「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舊稱統一教)與政治人物之間的關係是否需釐清一事,民調顯示回答「有必要」者占77.3%、回答「沒必要」者占11.0%。不論是哪一政黨的支持者認為有必要釐清關係者皆逾7成。

調查顯示,岸田內閣的支持率為44.3%,比上個月民調結果減少了5.6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28.5%,比上個月民調結果增加了8.5個百分點,不支持率是去年年底岸田內閣上台以來的新低紀錄。

在政黨支持率方面,自民黨24.3%,比上次民調減少了2.2個百分點。立憲民主黨4.8%,比上次民調減少了0.7個百分點。公明黨2.8%、共產黨1.8%、國民民主黨1.3%、令和新選組1.2%、參政黨0.6%、NHK黨0.4%、社民黨0.2%。無政黨傾向者56.3%。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進行內閣改組,共同社於昨天、今天實施全國緊急電話民調結果顯示,有關宗教團體「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舊稱統一教)與自民黨國會議員之間的關係,認為自民黨及自民黨所屬的議員「說明不夠充分」者多達89.5%;認為「說明很充分」者僅占6.9%。

共同社民調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54.1%,比上次於7月30、31日實施的民調增加3.1個百分點。岸田內閣的不支持率為28.2%。(編輯:高照芬)111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