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稱未在札波羅熱核電廠部署重武器 控烏擬挑釁

2022/8/18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俄軍並沒有在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部署重型武器,同時指控基輔正準備對該核電廠進行「挑釁」。

俄羅斯國防部聲明稱:「俄羅斯軍隊在核電廠的範圍或其周圍地區,都沒有重型武器。只有警衛部隊。」

對於有關俄軍從核電廠範圍砲擊烏克蘭陣地的指控,該部稱,基輔正計劃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訪問烏克蘭期間進行「挑釁」,從而讓莫斯科「被控在該核電廠製造人為災難」。

該部稱,烏克蘭正在該地區部署軍隊,並計劃於明天古特瑞斯訪問敖德薩時,從尼科波市(Nikopol)朝核電廠發動砲擊。」「(攻擊)造成的後果將歸咎於俄羅斯武裝部隊。」

札波羅熱核電廠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俄軍入侵烏克蘭不久即占領該電廠,其不確定性加劇人們對發生類似1986年車諾比核電廠(Chernobyl)災難的擔憂。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昨天表示,目前緊迫需要允許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檢查札波羅熱核電廠並使俄羅斯部隊撤離。他說,莫斯科控制該核電廠「增加了核子意外災害或事故的風險」。

史托騰柏格還指責俄羅斯利用「核電廠周圍的土地作為集結區及平台,對烏軍發動砲擊」。(譯者:楊明暐/核稿:陳政一)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