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新疆報告出爐 美國務卿誓為受害者討正義

2022/9/2 05:19(9/2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國8月31日發布報告,指中國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中央社)
聯合國8月31日發布報告,指中國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中央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日專電)聯合國昨天發布報告,指中國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歡迎報告的出爐,誓言未來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替受害者尋求正義及追究責任。

聯合國(UN)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8月31日在卸任前發布備受外界關注的新疆報告,指新疆地區維吾爾族人被任意且歧視性拘押的程度,可能構成國際罪行,「特別是違反人道罪」。

報告也表示,中國當局運用對抗恐怖及極端主義策略,在新疆地區嚴重侵犯人權。

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透過聲明歡迎這份重要報告的出爐,指報告為中國政府如何惡劣對待及虐待維吾爾族等少數族群,提供權威性描述。

布林肯指出,北京對維吾爾族人持續犯下種族滅絕及違反人道罪,報告加深且確立美國的嚴重關切。美國會持續與盟友、公民社會及國際社會緊密合作,為眾多受害者尋求正義及追究責任。

他強調:「我們會持續向中共究責,敦促他們釋放被不當拘押的民眾,說明『被消失者』下落,並允許獨立專家能毫無阻礙地進到新疆調查。」

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去年1月卸任前,正式認定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genocide),布林肯上任後同意這項認定。

擔任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的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ames McGovern)今天也發表聯合聲明,指聯合國報告結論與人權倡議者的多年紀錄相吻合。

兩位主席表示,這份報告傳遞一項強而有力的訊息,亦即包含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必須立即採取行動,確保對中國在新疆犯下的暴行追究責任。(編輯:楊昭彥)111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疆人權報告出爐 聯合國秘書長籲立即釋放維吾爾人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