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海岸防衛隊白令海例行巡邏 遇共軍巡洋艦與中俄編隊

2022/9/27 10:59(9/27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官員26日說,美國海岸防衛隊「金波」巡邏艇(圖)在白令海例行巡邏時,遇上一艘中國導彈巡洋艦,還有中俄編隊。(圖取自美國海軍網頁navy.mil)
美國官員26日說,美國海岸防衛隊「金波」巡邏艇(圖)在白令海例行巡邏時,遇上一艘中國導彈巡洋艦,還有中俄編隊。(圖取自美國海軍網頁navy.mi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克拉治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說,一艘美國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巡邏艇在白令海(Bering Sea)例行巡邏時,遇上一艘中國導彈巡洋艦,後來發現,除了這艘巡洋艦外,還有中俄編隊。

這艘中國巡洋艦是在本月19日於阿拉斯加的吉斯卡島(Kiska Island)北方約138公里處航行。

美聯社報導,美方的「金波」(Kimball)巡邏艇後來發現還有另外兩艘中國船艦和4艘俄羅斯艦艇,包括一艘驅逐艦,全部編成一隊。

來自夏威夷檀香山基地、長127公尺的金波巡邏艇觀察到這些船打散編隊,分散開來。一架從科迪亞克(Kodiak)海岸防衛隊航空站出發的C-130力士型運輸機(C-130 Hercules)替金波巡邏艇提供空中支援。

第17海岸防衛轄區指揮官摩爾(Nathan Moore)說:「雖然編隊運作符合國際規範,我們仍會緊跟在旁,確保美國在阿拉斯加周圍海域的利益不受干擾。」

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邊境哨兵行動」(Operation Frontier Sentinel)指導方針規定,當戰略競爭對手在美國水域內部或周圍運作時,美方也要在場。

金波巡邏艇會繼續監看這片水域。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美聯社向海岸防衛隊提出有關這次事件的問題,尚未獲得答覆。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一個月前才針對中國對北極的興趣及俄羅斯在北極地區的軍事集結提出警告。

史托騰柏格說,俄羅斯成立了新的北極司令部,開設數百座新建和蘇聯時代舊有的北極軍事基地,包括深水港和機場。

他說,中國也自稱是「近北極」國家,打算建造全球最大破冰船。

史托騰柏格當時在造訪加拿大北部時說:「北京和莫斯科也都承諾強化在北極的實務合作。這構成了深化戰略夥伴關係的一部分,挑戰我們的價值觀和利益。」

這不是中國艦艇第一次駛近阿拉斯加水域。2021年9月,美國海岸防衛隊巡邏艇曾在白令海和北太平洋遇到中國船艦,有些距離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僅約80公里。(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11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