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軍南部突破防線華府看好 俄西部軍區司令傳革職

2022/10/4 22:09(10/4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部隊3日傳出在南部赫松州推進40公里。(中央社製圖)
烏克蘭部隊3日傳出在南部赫松州推進40公里。(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軍隊在南部赫松州奪回更多領土,突破俄羅斯軍隊防線,美國官員看好烏軍有望實現多個關鍵戰場目標。在烏軍收復烏東重鎮利曼後,傳出俄國西部軍區司令已遭革職。

●烏軍南部赫松傳捷報 俄羅斯稱「有土地遭占領」

烏克蘭部隊傳出在南部赫松州(Kherson)推進40公里,俄羅斯對烏國占領4州的任何一州都不再握有完整掌控權,俄軍也承認烏軍在赫松一帶有所突破,說「有土地遭占領」。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俄方表示,烏軍和其「高級戰車部隊」已設法「滲入」俄軍在佐塔亞巴卡村(Zoltaya Balka)和亞歷山卓夫卡村(Alexsandrovka)周圍的「防禦深處」。

烏軍已突破南部俄軍防禦,並擴大在東部的快速反攻,在莫斯科當局吞併的地區收復更多失土,威脅俄軍補給線。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官員和俄國扶植的地區領導人表示,烏軍在南部沿著戰略河流第聶伯河(Dnipro River)推進,沿途收復多座村莊,創下開戰以來最大突破。

●烏軍南部破俄防線 美國防官員看好實現戰場目標

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表示,烏克蘭似乎有望實現幾個關鍵戰場目標,在冬季前進一步鞏固軍事陣地。

路透社報導,主管國際安全事務的美國助理國防部長瓦蘭德(Celeste Wallander)作出這番樂觀評估的同一天,烏克蘭軍隊在南部戰線取得了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最大突破。

瓦蘭德指出,烏軍在南部赫松州展開的最新攻勢,就像日前在哈爾科夫州(Kharkiv)和頓內茨克州(Donetsk)取得成功的行動。

瓦蘭德告訴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目前看來,烏克蘭似乎有望實現這3個關鍵戰場目標。

●對烏戰事接連挫敗 傳俄西部軍區司令遭革職

「俄羅斯商業諮詢日報」(RBC)報導,俄羅斯西部軍區司令朱拉夫列夫(Alexander Zhuravlyov)已遭拔官,成為對烏克蘭作戰遭遇一系列挫敗和屈辱後,又一位被開除的俄國高階將領。

報導稱,朱拉夫列夫的職位將由別爾德尼科夫(Roman Berdnikov)接替,也有其他新聞網站報導這項消息,但官方未證實異動。

在傳出朱拉夫列夫被革職的消息前,俄軍上月在烏克蘭東北部損失慘重,1日又被烏軍收復烏國東部重鎮利曼(Lyman)。俄軍之前運用利曼作為在烏克蘭頓內茨克州的重要後勤樞紐。

●俄國會上院通過提案 將烏克蘭4州併入領土

俄羅斯國會聯邦院(上院)表決通過,將烏克蘭4個州併入領土。目前俄國當局已著手將出兵烏克蘭7個月攻占的土地正式兼併。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聯邦院會議中一致通過提案,將烏克蘭頓內茨克、盧甘斯克(Luhansk)、赫松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州併入領土。國會國家院(下院)已在類似表決中通過此案。

●明鏡周刊:歐盟同意盡快訓練1.5萬名烏克蘭軍人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歐洲聯盟成員國已同意盡快讓多達1萬5000名烏克蘭官兵到歐盟受訓。

「明鏡周刊」引述歐盟消息人士說法補充,根據計畫,波蘭將收到歐盟經費,為這項計畫設立總部,部分方案將在其他歐盟成員國執行。歐盟成員國下週將在布魯塞爾敲定最終細節。

周刊還提到,德國打算在一個作戰模擬中心提供軍隊訓練,烏克蘭工程師、醫護人員等專家也能在德國受訓。

●IMF援烏克蘭 考慮再撥13億美元緊急資金

兩名知情人士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仍在繼續之際,國際貨幣基金(IMF)執行董事會7日將考慮烏克蘭提出的13億美元額外緊急資金要求。

路透社報導,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國際貨幣基金已備妥必要文件,也認為烏克蘭已取得全球夥伴國家足夠的財務保證,能達到國際貨幣基金債務永續性要求,有資格取得更多的緊急資金。

●2024年退出國際太空站有變 俄太空總署:擬續參與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官員表示,正與莫斯科當局商討在2024年後繼續參與國際太空站(ISS)事宜。

俄羅斯因入侵鄰國烏克蘭而與西方關係破裂,Roscosmos署長波瑞索夫(Yuri Borisov)今年夏天宣布,俄羅斯將在「2024年後」退出國際太空站,準備另起爐灶,建造自己的太空站。

但Roscosmos載人航太計畫執行董事克里卡約夫(Sergei Krikalev)告訴記者,Roscosmos已開始「與我國政府討論延長我們對國際太空站計畫的參與,盼能獲得許可,明年繼續在國際太空站執行任務」。

●俄烏戰爭破壞環境生態 烏克蘭估損失上兆台幣

俄烏戰爭開打7個多月,造成的損失當中也包含對環境的破壞。烏克蘭政府估計,戰爭已讓數以百萬公頃的自然保護區面臨威脅,環境破壞帶來的損失總計約360億歐元(約1兆1269萬新台幣)。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環境部長史特雷斯(Ruslan Strilets)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一場聽證會上簡報,向歐洲議會議員表示,烏克蘭1/5保護區面臨遭破壞風險,另外約有2000筆環境破壞案件紀錄。

根據烏克蘭政府估計,俄烏戰爭所導致的空氣汙染損失至今約達250億歐元(約新台幣7830億),另外尚需114億歐元(約新台幣3568億)來解決土壤破壞問題。(譯者:陳正健/核稿:何宏儒)111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