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防部地圖顯示俄軍迅速從烏克蘭東部南部後撤

2022/10/5 06:35(10/5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3日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乘坐裝甲車。(路透社)
圖為3日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乘坐裝甲車。(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的地圖今天似乎顯示,俄軍在烏克蘭軍隊反攻的強大壓力下,迅速從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佔領區後撤。

俄羅斯國防部在每日視訊簡報中未提及後撤,但展示的地圖顯示俄軍控制區較前一天縮小許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晚在每日視訊演說也表示,烏軍對俄軍迅速取得重大進展,收復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數十個城鎮。

他表示:「自從俄羅斯的假公投後,單是本週,就收復了數十個城鎮,這些城鎮分別位於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州。」(譯者:陳政一)1111005

烏軍在赫松州取得突破 俄軍連日來遭到猛攻

(中央社莫斯科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最近宣布兼併烏克蘭南部赫松州,莫斯科任命的該州州長今天在公開訪談中表示,當地俄軍已遭到烏軍猛烈攻擊數日。

法新社報導,赫松州(Kherson)是俄羅斯2月對烏克蘭展開攻擊後,最早遭到莫斯科掌控的烏克蘭幾個州之一。儘管俄軍沒有掌控全州,莫斯科仍於上週宣告予以兼併。

觀察這場衝突的組織近日曾表示,烏軍正朝俄控區更深入推進,尤其對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的赫松州北部。

俄羅斯任命的赫松州州長薩爾多(Vladimir Saldo)昨天受訪時稱,烏軍在杜德恰尼村(Dudchany)附近已經取得斬獲。這項訪問今天在他本人的官方頻道中公開。

他說:「這項突破沒有維持很久。今天展開空中攻勢後,許多烏克蘭裝甲車輛和人員遭到摧毀。」

當地媒體今天報導薩爾多的副手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指出,烏方朝杜德恰尼村推進的攻勢已被擋下,「沒有出現恐慌」。

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追蹤在烏境內俄軍動向的頻道Rybar指出,烏軍朝杜德恰尼村和阿爾漢格利西克村(Arkhanhelske)附近挺進,試圖「切斷第聶伯河右岸俄方供給」。

戰前有100萬人口、主要為農業區的赫松州,是通往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的門戶。

據俄羅斯各家通訊社報導以及未經證實的社群媒體消息指出,占領部隊和俄方扶植官員遭到游擊隊員攻擊,由於渡河橋梁已遭烏軍摧毀,俄軍有落入圈套的風險。

烏克蘭赫松州估計約有8成疆土落入俄羅斯掌控。(譯者:何宏儒/核稿:楊明暐)1111004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4日晚間表示,烏軍對俄軍迅速取得重大進展,收復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數十個城鎮。(中央社製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4日晚間表示,烏軍對俄軍迅速取得重大進展,收復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數十個城鎮。(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