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達辦世足挨批 聯合國促FIFA達成勞工權益協議

2022/12/5 12:45(2023/3/3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卡達勞工權益問題多年來飽受批評,從大型建築計畫的勞工死亡爭議,到積欠工資、勞工在酷暑下工作等問題,使得國際足總面臨愈來愈大壓力。圖為2019年杜哈一處足球場施工情況。(路透社)
卡達勞工權益問題多年來飽受批評,從大型建築計畫的勞工死亡爭議,到積欠工資、勞工在酷暑下工作等問題,使得國際足總面臨愈來愈大壓力。圖為2019年杜哈一處足球場施工情況。(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4日綜合外電報導)卡達主辦世界盃足球賽遭受猛烈批評後,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秘書長洪博今天對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施壓,要求在未來審查世界盃主辦國家時發揮更大作用。

洪博(Gilbert Houngbo)在與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會談前告訴法新社,卡達一直是「雙重標準」的受害者,但這個國家也進步了很多,不過仍須為移民勞工做得更多才是。

洪博在接受採訪時說,國際勞工組織尋求在落實「盡職調查」未來的候選主辦國方面發揮作用。

多年來卡達的勞工權益問題一直飽受批評,從大型建築計畫的勞工死亡爭議,到積欠工資、勞工在酷暑下工作等問題,使得國際足總面臨愈來愈大壓力。

洪博表示,他相信「國際足總非常有決心要確保在未來決定世界盃(World Cup)主辦權歸屬時,將社會問題、尊重勞工標準等視為關鍵問題」。

曾任非洲多哥共和國總理的洪博表示,尊重人權必須包括「與工作相關的權利,尤其是工作中的健康和安全」。

英凡提諾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多年來一直與國際勞工組織接觸,希望確保雙方具有成果的合作關係能在未來延續下去。」

洪博表示,對與國際足總就勞工權益達成協議,他秉持「相當樂觀」的態度。

他說,同樣的規則應該適用於「奧運和其他運動」。

2026年世界盃將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合舉行。洪博說:「理論上,我們沒有意見,但不代表我們不會保持警惕。」(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1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彩虹臂章挺同世足熱議 阿拉伯同志圈憂適得其反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