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美大規模兩棲登陸聯合演習 美軍兩棲攻擊艦參演

2023/3/23 17:29(3/24 0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0日美軍馬金島號在南海進行海上補給作業。(圖取自twitter.com/USNavy)
圖為20日美軍馬金島號在南海進行海上補給作業。(圖取自twitter.com/USNavy)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釜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試射4枚遠程巡弋飛彈翌日,南韓軍方和美軍今天表示,南韓和美國軍隊展開韓美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兩棲登陸演習,並有一艘美軍兩棲攻擊艦參演。

路透社報導,美軍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USS Makin Island)昨天停靠在南韓東南部港市釜山一處海軍基地,準備參加雙龍演習(Exercise Ssang Yong)。雙龍演習20日在南韓東部海港浦項(Pohang)附近展開,將持續至4月3日為止。

韓國軍方表示,韓美兩國共派出約1萬2000名水手和陸戰隊員參加演習,另外還有30艘軍艦、70架飛機和50輛兩棲攻擊車參演。

韓國當局表示,馬金島號靠岸前數小時,北韓向東海發射4枚巡弋飛彈,顯然是為抗議韓美進行中的聯合軍演。

馬金島號指揮官查維斯上校(Tony Chavez)批評北韓試射之舉讓緊張局勢「升級」,他說美韓聯合演習旨在建立「肌肉記憶」(muscle memory),以便在需要時應對危機。

查維斯在艦上對記者說:「威脅來自何方並不重要。我們正確保能夠集結力量,以維持海上和空中優勢,捍衛東北亞或整個印太地區。」

除數十輛裝甲車外,馬金島號還載有10架F-35匿蹤戰機。美國軍方表示,馬金島號的井圍甲板(well deck)可讓登陸艇與兩棲車輛進出。

美韓預定今天結束為期11天、稱為「自由護盾」的常規春季演習,不過雙方還有另項稱為「戰士護盾」(Warrior Shield)的聯合野外機動演習持續進行中。

平壤長期以來一直對韓美聯合演習相當不滿,首爾與華府則表示,這些演習純粹是防禦性質。(譯者:施施/核稿:嚴思祺)112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