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毀 肇事船隻2016年也曾撞上比利時碼頭

2024/3/27 15:41(3/27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巴爾的摩凱伊橋26日被貨輪撞上,斷成數截。(安納杜魯新聞社)
美國巴爾的摩凱伊橋26日被貨輪撞上,斷成數截。(安納杜魯新聞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新加坡26日綜合外電報導)造成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坍塌的貨船,2016年也曾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港發生過意外。不過,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今天表示,這艘船去年通過兩次海外檢驗。

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DALI號於美東時間26日凌晨1時30分左右撞上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的混凝土橋墩,造成橋梁坍塌。

路透社報導,安特衛普(Antwerp)港務當局今天表示,DALI號貨櫃船2016年7月11日試著離開北海貨櫃儲運場時也曾撞上碼頭。

船舶資料網站Equasis發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對DALI號執行的檢驗發現這艘船有結構性問題,形容「船身損壞已妨礙其適航性」。

安特衛普港務當局表示,DALI號於事發後靠岸維修了一段時間。

安特衛普港發言人告訴路透社,「通則來說,這些意外事故都會接受調查,且唯有判定船隻安全,才會放行讓船隻離港」。

調查這類事件的比利時航海委員會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路透社也無法聯繫上船東發言人。

不過比對2016年安特衛普港事件的社群影片後,路透社認定畫面上的船隻,與造成巴爾的摩大橋坍塌的船隻相符。

另一方面,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今天表示,DALI號2023年間通過兩次海外檢驗。

法新社報導,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說,巴爾的摩事件「發生當時,這艘船須具備的船級協會及法定執照…都還有效」,還說船身結構的完整性及船隻設備的功能性都有獲得檢驗。

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補充說,船上燃油調壓閥測量儀的瑕疵也已於去年6月修正。

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已表示,他們和交通安全調查局的調查人員正動身前往巴爾的摩,要提供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相關協助。

美聯社報導,凱伊橋坍塌造成至少8人落水,其中2人獲救,但有6名修補橋面坑洞的工人至今下落不明。(譯者:蔡佳敏/核稿:李佩珊)1130327

美國巴爾的摩26日發生貨輪撞垮凱伊橋重大意外。(Maryland National Guard/Handout via 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26日發生貨輪撞垮凱伊橋重大意外。(Maryland National Guard/Handout via 路透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爾的摩大橋坍塌 潛水員等天亮續尋6名失蹤者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