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居翁占國有地收養流浪狗 環境差將被強制沒入

2018/11/7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管瑞平新竹縣7日電)新竹縣林姓獨居老翁侵占國有地飼養逾百隻流浪狗,動保志工訪視驚見流浪狗生活環境惡劣、飼料發霉,處境堪憂;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表示,已介入處理。

68歲林姓獨居老翁在新竹縣新埔與竹北交界一處防風林飼養約120隻流浪狗,卻未善盡飼主之責,動保人士多次發現,犬隻被以鐵鍊拴綁或關在侷促空間的籠子裡,身上沾滿排泄物,飼料發霉、飲水也髒污不堪,犬隻的生活環境令人憂心。

動保志工指出,林姓老翁當初基於愛心,幫忙收留流浪狗,但隨著自己年紀大了,無法負荷龐大的飼養照顧責任,卻不願他人介入,志工送來的飼料罐頭,他2天只餵一餐,上百隻毛孩感覺餓得發慌,有的身上還有傷口,讓人心疼。

林姓老翁飼養流浪狗處屬國有地,因涉嫌侵占,遭新竹地院判刑並須返還土地,案件仍在上訴中,根據縣府社會處資料,他每月靠領低收入補助及民間資源協助過活,始終不肯將犬隻送養。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彭正宇指出,林姓老翁飼養流浪犬數量初步統計約120隻,因飼養不當,涉嫌違反動保法,已列管介入處理。

彭正宇表示,因犬隻數量龐大,且官方收容空間有限,現階段先配合動保團體就現況協助改善,包括犬隻飼料、設備的提供,防治所也會協助進行犬隻絕育、狂犬病疫苗注射、植入晶片等措施,同時簽辦強制沒入行政處分,只要後續就養資源到位,就會執行收容、安排送養。(編輯:李錫璋)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