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虎豹潭落水意外 基隆地檢署偵辦釐清案情

2021/10/17 19:46(10/17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王鴻國新北17日電)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6名體驗營學員遭洪水沖走,已尋獲4名死者遺體。基隆地檢署今天說,已成立專案小組釐清案情,隨隊老師已到案,將調查相關人員刑事責任。

台北某民間機構昨天下午在雙溪區虎豹潭舉辦活動,卻遇到山區大雨溪水暴漲,參加活動31人(16大15小),有6人落水,截至今天晚間6時許,已陸續尋獲4人遺體。這起意外是由蘇姓女老師所帶隊,蘇姓老師被帶到警局應詢,直到今天傍晚移送檢方複訊。

警方表示,僅就蘇姓老師在帶隊過程中相關事證進行了解,做談話紀錄並檢送相關資料,後續將由檢察官複訊作進一步認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雙溪指揮中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家公司有4名股東,其中張姓負責人現在已由警方尋獲詢問中,後續將移送給檢方,至於責任歸屬及過失,在詳細調查後由檢察官裁定。

侯友宜說,目前也已經找到另外一名股東,還有一名股東聯繫當中,4名股東應該都可以找到。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已對公司負責人帳戶及商業登記先凍結,處理法律相關動作,公司負責人才不能變更及脫產,以追蹤後續責任。侯友宜表示,在偵訊的過程中市府也向檢察官表達意見,並朝這個方向走。

負責統合指揮的基隆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陳映蓁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在意外發生第一時間就成立專案小組,目前已尋獲確認死亡人數4名,送往基隆市立殯儀館,並在晚間進行相驗,以釐清死亡原因。已經找到遺體部分,會儘快完成相驗後發還給家屬處理後事,至於還沒找到的部分,一旦尋獲也會儘快做處理。

陳映蓁表示,由於新北市的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等六區,隸屬於基隆地檢署管轄範圍,因此全案由基隆地檢署進行偵辦。

陳映蓁指出,至於是否有人員涉嫌刑事責任,已由專案小組積極調查,同時由員警調取活動資料,並同步傳喚相關人員了解事件經過,若涉及刑事責任,需要查扣不法所得,地檢署都會依法處理,目前地檢署正在積極釐清,查證相關案情。

透過臉書網路社群自行召集舉辦的自然體驗營活動,共31人參加,返程途中遇大雨,於虎豹潭步道遇溪水暴漲,導致2大4小不慎落入溪中失蹤,新北市動員漏夜搜索,目前已尋獲4人遺體。(編輯:方沛清)110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命喪虎豹潭男童尋獲時裸身 特搜不捨脫衣包覆他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