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建生技槍擊案4死 凶嫌李鴻淵羈押禁見

2022/7/15 23:43(7/16 0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警方15日在台中逮捕凶嫌李鴻淵(左2),晚間訊後移送南投地檢署,李鴻淵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1年7月15日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警方15日在台中逮捕凶嫌李鴻淵(左2),晚間訊後移送南投地檢署,李鴻淵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1年7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5日電)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釀4死1重傷,警方今天在台中市逮捕凶嫌李鴻淵,晚間依涉犯殺人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因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等,檢察官訊後聲請羈押禁見,法院深夜11時許裁准。

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物科技公司14日發生槍擊案,犯嫌李鴻淵行刑式轟頭,造成公司負責人賴敏男的70歲弟弟、60歲劉姓男課長、賴敏男的40歲女兒、45歲張姓女員工死亡,賴敏男重傷,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台中市警察局、保一總隊、南投縣警察局15日下午在台中市緝獲李鴻淵及槍彈。

李鴻淵被帶至南投縣警局時,面對媒體詢問殺人動機,李鴻淵回稱「報仇」、「是深仇大恨」,接著被問及是否受訓練、槍械來源等,他則口氣戲謔地說「你訓練我的,你忘了嗎」、「槍是你給我的,講那廢話」;而面對警方詢問槍枝來源,李鴻淵則嗆聲說「我說我撿到的,你相信嗎」。

經過警方4、5個小時詢問,李鴻淵15日晚間被移送南投地方檢察署接受檢察官複訊,但此時李鴻淵卻一改落網時囂張態度,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雙眼疑因疲勞略顯紅腫,被員警左右押著,低頭走進候訊室;警方透露,李鴻淵配合夜間審訊,且交代犯案過程,甚至一度表現悔意。(編輯:陳正健)111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