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南迴驛即將開幕 工人遭電擊受傷

2022/10/12 13:49(10/12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即將於20日開幕的台東南迴線休憩站「南迴驛」,12日上午發生意外,吳姓工人維護電路時遭電擊,身體多處2度灼傷,沒有生命危險。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10月12日
即將於20日開幕的台東南迴線休憩站「南迴驛」,12日上午發生意外,吳姓工人維護電路時遭電擊,身體多處2度灼傷,沒有生命危險。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10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即將於20日開幕的台東南迴線休憩站「南迴驛」,今上午發生吳姓工人維護電路時遭電擊,身體多處2度灼傷,沒生命危險。

「南迴驛」日前完工試營運,即將於10月20日正式開幕,業者近日加緊檢修各項設備,未料今早發生維修工人遭電擊意外。

現場處理的警消人員表示,41歲吳姓維修工,是遭220V電力電擊,造成臉部、脖子、前胸及雙手前肢有2度灼傷,意識清楚,救護人員先行清理包紮後,緊急送往馬偕醫院救治,暫無生命危險。

吳姓維修工表示,當下沒有感覺到電流,就瞬間噴出火花。南迴驛因此暫時關閉4小時,中午12時恢復試營運。

台東縣政府投入新台幣3.1億元規劃興建南迴驛休憩站,位於台東大武鄉,主體建築工程於今年3月30日竣工,園區提供560坪賣場、景觀餐廳、海景咖啡廳、洗手間、觀景平台等設施,腹地規劃有32輛自行車停車空間,並可同時停放78輛機車、112輛小客車、17輛大客車停車位,同時預先留設電動汽車充電設施線路及基座,以因應多元交通方式。

今年9月27日試營運,美輪美奐的外表和內容豐富的商家進駐,例假日均爆滿;不過前立委、前台東市長賴坤成試營運當天前往參觀後在臉書貼文「遠觀尚可,近看則慘不忍睹,依我的標準是無法通過驗」,他檢視很多收尾工作沒做好,找出17個他認為不及格的地方。(編輯:黃世雅)111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