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顏寬恒豪宅假買賣案千萬交保 檢續查官員是否涉案

2023/3/29 20:31(4/26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021年12月顏寬恒在南屯招待所前向媒體發表聲明。(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2021年12月顏寬恒在南屯招待所前向媒體發表聲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9日電)國民黨籍前立委顏寬恒涉嫌將台中市沙鹿區的豪宅假買賣,檢方昨天發動搜索,帶回顏寬恒等9人調查,其中顏寬恒因涉竊占等罪諭知1000萬元交保,檢方並續查是否有公務員涉案。

台中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中機站、航調處,到顏寬恒與其他涉案人的住處、辦公處所等地執行搜索,並帶回、傳訊顏寬恒及其陳姓妻子,與顏寬恒公司所屬的林姓與賴姓員工、涉假交易公司張姓負責人與陳姓建築師,另外國有財產署2人、代書1人列為證人,共計9人到案。

檢方指出,全案於民國111年1月至3月間,陸續接獲不同民眾檢舉告發而立案偵辦,相關偵辦期間及作為絕不考量任何政治因素及立場,以查獲事證依法偵辦。

檢調查出,涉案的沙鹿區住宅用地原登記在顏寬恒的妻子名下,去年住宅竊占國有土地的案件爆發後,顏寬恒透過林姓員工等人,將房屋移轉給涉假交易公司張姓負責人,並有虛偽不實登記等犯行。

檢方指出,被告所涉犯罪嫌疑重大,但尚無羈押必要,經檢察官審酌被告所涉罪名、犯罪情節及相關事證,分別諭知顏寬恒與其陳姓妻子,分別以新台幣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候傳。

另外,顏寬恒公司所屬的林姓員工以500萬元、涉假交易公司張姓負責人50萬元交保,其餘人請回。檢調並比對國有產財署相關資料,認定住宅有部分建築與造景等土地仍涉嫌竊占國有土地,至於是否有公務人員涉嫌圖利,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顏寬恒今天在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的服務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被檢方指控竊占國有土地、房屋假交易,他提供房屋買賣合約、滙款金流、由妻子合法標租國有土地、已繳足20年租金的所有資料,有憑有據。

顏寬恒說,案件偵辦是莫須有的指控,是不是因為他要參選立委,又把陳年舊案重新做政治操作,他呼籲檢調不要為政治服務,不能成為政治操作打手。

顏寬恒去年參與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遭爆料沙鹿區有豪宅違建案,補選結果民進黨籍林靜儀勝出。顏寬恒日前向國民黨爭取提名再戰中二選區,不料昨天遭中檢搜索偵辦。(編輯:李錫璋)112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