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投手訓練營開課 彭政閔當學員

2017/11/28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綜合報導)中華職棒投手訓練營今天登場,佛州棒球學校校長蘇利文帶5名教練,加上助教王建民、鄭錡鴻,將佛州棒球農場訓練帶來台灣,包括中信兄弟彭政閔、林威助也是學員之一。

中職投手訓練營今年邀請包括中信盃黑豹旗優秀投手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所資助的球隊成員參與課程,期待透過國際級的訓練,不僅將棒球向下扎根,更鼓勵中信兄弟棒球隊球星報名參加,強化棒球戰力。

中華職棒發布新聞稿表示,投手訓練營今天在天母棒球場展開為期2天的教練營,總計70名學員報名參加,創辦人蘇利文(Randy Sullivan)帶著5名專業教練,加上助教王建民、鄭錡鴻,將佛州棒球農場(FBR)訓練帶來台灣,讓學員不用出國就能得到專業指導。

課程先從室內的「選手上半身動作分析」開始,由蘇利文首先說明「評估」的重要性,再深入探討11種常見的投球身體不協調情況,課程中也藉實際案例,分析大聯盟選手各階段投球動作。

值得注意的是,蘇利文說明投球動作該如何改善時,還不時以「助教」王建民當作典範。

學員後續分組進行不同課程,內容包含「手臂減速訓練」、「Circuit(循環)訓練」、「BRAT測試與修正」、「FBR上半身訓練法」等。

擔任助教王建民、鄭錡鴻的課程則是「變化球教學」,鄭錡鴻的「極品」曲球為本日重點,他將投球拆解為4組動作,「投球是很多動作組成的,分解的好處是每個動作都在正確的位置,不斷重複練習,組合起來再練順」。

剛結束亞冠賽情蒐作業的統一7-ELEVEn獅二軍投手教練高建三,也趁著這堂課積極向王建民挖寶,除了討論投球動作,包含施力點與協調性之外,王建民也分享在FBR所學。

參與的學員都認真投入在課程,中信兄弟彭政閔、林威助雖然都是野手,不過在「變化球教學」與「手臂減速訓練」當中,都嘗試投手為主的訓練,也被同組學員稱讚很有強投架式。106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