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家榮改變心態做好準備 熬6年嚐總冠軍賽滋味

2018/10/30 20:09(10/30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南30日電)2013年開始打中職桃猿的梁家榮始終無緣總冠軍賽,改變心態專注眼前的他,在做好準備後終於獲得青睞,在今年初嚐總冠軍賽滋味,並在首次打擊敲出安打為球隊立功。

中華職棒29年總冠軍賽,Lamigo桃猿與統一獅爭霸,這是桃猿野手梁家榮首次親自感受總冠軍賽熱力。

梁家榮2013年加入中職Lamigo桃猿,至今球隊3次打總冠軍賽,他都沒被放進參賽名單,這次終於能打總冠軍賽,他在27日首戰的7局下半上場代打,首次站上總冠軍賽打擊區,就揮出一壘安打。

加入職棒第6年終於能打總冠軍賽,梁家榮表示很感謝球隊願意給他機會,讓他能夠感受到總冠軍賽的氛圍,第一次打總冠軍賽,他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不過不會想得太複雜,就是好好爭取上壘機會」。

2017年桃猿打總冠軍賽,全年出賽82場的梁家榮,仍與總冠軍賽擦身而過,對此他說,球隊會依照最需要的陣容選擇球員打總冠軍賽,「當時我還有很多不足、還可以更好」。

終於被帶進總冠軍賽,梁家榮表示,現在心態成熟很多,所以就專注把眼前的事做好,「一個打席一個打席、一場比賽一場比賽慢慢來」。

梁家榮認為,現在的大環境很競爭,機會什麼時候會出現不能確定,但他能做的就是準備好自己,「走好每一步,做更紮實的準備」,所以他會和郭嚴文、林泓育、詹智堯等具經驗選手,學習該掌握什麼,就是希望能在關鍵時刻有好的表現。(編輯:張芷瑄)107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