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政閔細擬講稿謝兄弟 洪瑞河:他是典範

2019/9/28 21:53(9/29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28日電)中信兄弟隊「恰恰」彭政閔引退倒數,賽後,前兄弟象領隊洪瑞河送上祝福。洪瑞河回憶過往相處,直言彭政閔始終如一,認真肯拚,是很好的典範,「台灣職棒因為有你更有看頭」。

2001年中華職棒選秀,當時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為彭政閔戴上兄弟象隊球帽,彭政閔的中職路從那天開始,回憶10多年與彭政閔的相處,洪瑞河表示,「他一直都沒有變」,從來不會有跟人起太多的爭執。

彭政閔引退賽明天登場,今天在洲際棒球場與富邦悍將隊比賽賽後,球團也安排「謝謝你.彭政閔」儀式,播放各界名人祝福影片,並且請來特別嘉賓洪瑞河,洪瑞河送上兩幅書法,分別寫著「珍惜感恩」和「因為有你」。

洪瑞河解釋,想了很久要送什麼,彭政閔一路上很珍惜自己的工作、很認真,同時心懷感恩,謝謝球迷的支持和愛護,所以寫下「珍惜感恩」送給彭政閔,而台灣職棒因為有了彭政閔,更有看頭。

洪瑞河表示,彭政閔是很拚的球員,也具備成為好球員的條件,最重要的是「態度決定高度、格局決定結局」,要像彭政閔這麼成功,觀念和態度很重要,「彭政閔是大家的典範」,也相信未來無論彭政閔選擇走什麼路,都可以有很好的成就。

彭政閔賽後就獨自拿著講稿在走道徘徊,還借了筆在講稿上寫字,他向洪瑞河和兄弟飯店致謝,「感謝兄弟飯店,讓我們有這麼的環境和舞台,可以展現球技和能力,20幾年來,感謝兄弟飯店的堅持,讓台灣職棒發展」。

彭政閔中職生涯19年都身披黃衫,「很榮幸有兄弟象、跟著大家一起奮鬥,也謝謝洪騰勝老闆在轉手球隊時選了好企業接手,讓兄弟可以永續發展,接下來的日子,讓我們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編輯:屈享平)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職先生彭政閔最資深球迷 恰爸32年來不缺席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