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花旗劉致榮開轟又飆5K 助文化奪第14冠

2019/10/3 21:34(10/4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3日電)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冠軍戰,文化大學劉致榮單場敲3安包含1發全壘打,後援1.2局連飆5次三振,投打都有好成績,幫助文化以6比5擊退台北市立大學,拿下隊史第14座冠軍。

自1996年賽事改制為梅花旗全國大學棒球錦標賽後,文化在今年之前已拿下13座冠軍,其中1997、1999、2002、2003年4度與北體(北市大原名)爭冠,僅1999年由北體拿下隊史唯一1冠。

兩隊今天第5度在冠軍戰碰頭,「投打二刀流」劉致榮首打席揮出安打送回全隊第1分,3局上第3棒董秉軒揮出陽春砲,劉致榮又接著開轟,兩人都是連2戰全壘打,幫球隊擴大領先,5局上劉致榮又敲安打送回分數,連3打席敲安打。

第8局北市大追回2分,一、三壘有人時文化把原本擔任二壘手的劉致榮推上投手丘,雖然因暴投掉分,但150公里火球連發,連飆2次三振化解危機,最快球速達157公里。

第9局劉致榮續投,面對3名打者都用三振解決,後援1.2局連飆5次三振,替文化以6比5守住勝利。劉致榮也一舉抱回本屆賽事打擊獎(打擊率6成19)、打點獎(10分打點)、全壘打獎(3轟)及最有價值球員4獎。

本屆梅花旗是劉致榮大學首度重返投手丘,上星期對吳鳳科大擔任先發指定打擊,不僅開轟,比賽後段登板還飆出158公里球速,打破國內業餘及中職投手最快球速紀錄。

此戰劉致榮同樣開轟又後援飆速,一度拚到抽筋,但他仍想撐完整場比賽,「不想就這樣下去,因為我知道自己極限在哪裡,那時候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但又投、又打、又守備,賽後他直呼:「太累了。」

文化總教練廖敏雄直言,這場比賽打得刺激,尤其劉致榮最後上去投球,把比賽帶起高潮,又替球隊守住勝利,這樣的精彩度,讓這場冠軍戰很值得回味,「今天換投的時機,還有比賽精彩度,都是100分」。(編輯:張芷瑄)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