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張容軒退休 九太5日辦閉門引退儀式

2020/4/2 18:03(4/2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日電)超級籃球聯賽(SBL)高雄九太科技隊今天宣布,將在4月5日為老將張容軒舉辦退休儀式,因SBL目前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採閉門戰,球團呼籲球迷當天可以透過電視轉播觀看。

SBL本週將繼續在新北市的晧宇國際亞洲區籃球培訓中心舉行賽事,九太將於4月5日晚間6時對戰裕隆納智捷一役,中場時間為張容軒舉行退休儀式。

九太總教練劉嘉發、隊長陳文宏當天將獻上獎牌、花束,表揚張容軒在籃壇的貢獻,張容軒也將發表引退感言,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緣故,SBL採閉門開打,球迷當天仍可透過電視轉播收看。

今年32歲的張容軒,自2006年加入台灣銀行隊,展開SBL球季,歷經金門酒廠、台灣大、富邦勇士、台灣啤酒、九太科技各隊,他從高中籃球聯賽(HBL)新榮高中、大專籃球聯賽(UBA)台灣師大及SBL台灣啤酒,三階段都曾高舉金盃。

不僅如此,張容軒2014年曾代表中華男籃參加亞洲盃籃球賽,拿下中華隊史上最佳的銀牌,也曾數度獲選SBL年度第一隊,且2度拿下最佳進步獎。

張容軒是史上第15名達到SBL生涯3000分的球員,在SBL奮戰多年的他,後期也有場均15分的表現。

張容軒正在台灣師範大學攻讀博士班,本季還未上陣,他目前擁有專任教練資格,並已經通過教師檢定,已規劃好個人的退休出路。(編輯:管中維)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