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MLB拚7月復賽 賽季縮為82場採指定打擊

2020/5/12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多家外媒今天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團老闆已經同意,將受疫情影響的賽季延後到7月初閉門開打,每隊出賽場次減半到82場,國聯也將首次採用指定打擊。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迫使MLB在春訓熱身賽期間被迫停賽,至今已約兩個月。多家媒體報導,MLB聯盟與球團的勞資雙方預計明天針對復賽相關細節展開協商。

根據目前的規畫,賽季將「縮水」到每隊只打82場比賽,這大約是正常賽季的一半,但這仍待球員工會同意。

受疫情影響,美國各項職業賽事,包括MLB和美國職籃NBA、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都處於暫停狀態,MLB計劃成為第一個復賽的美國職業聯賽。

MLB目前的提案是讓球員在6月中報到,並進行3週訓練。

其他相關細節包括,能打季後賽的球隊,將從10隊增加到14隊,美國聯盟、國家聯盟將各多兩隊能持「外卡」進軍季後賽。季後賽預計11月初結束,只比正常時程略晚一些。

國聯將首次啟用指定打擊取代投手上場打擊,這項制度在美聯已實行數十年。

若州和地方政府准許,球隊將可在自己的主場比賽,若情況不允許,球隊可到他們在佛羅里達州或亞利桑納州的春訓基地進行。基於跨國問題,多倫多藍鳥可能必須在他們位於佛州的春訓基地比賽。

在比賽閉門開打,少了門票收入的情況下,MLB收益預料下跌40%,球團據報將尋求如NFL、NBA般,採5-5分帳的方式。

這可能會對球員造成影響,特別是他們已經同意因為賽季縮減而減薪,而球團過去從未將額外獲利分給球員,球員這次可能不會同意分攤球隊損失。

由於擔心有球員隨時可能因為染疫或傷病無法出賽,球隊原先的26人出賽名單可望擴張成30人名單,並設有20名球員支援小組,可供球隊替換球員。(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