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齊哲一度投到懷疑自己 慢慢調整找回感覺

2020/8/29 18:11(8/29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9日電)中職中信兄弟蔡齊哲下半季低潮,他今天表示,主要是因為失分多導致信心不足,一度投到有點懷疑自己,「為什麼下半季會變這樣?」不過經過一場場調整,他說已經慢慢找回感覺。

兄弟上半季奪冠的勝利方程式「泡麵3人組」有蔡齊哲、吳俊偉及李振昌,不過蔡齊哲下半季遇到撞牆期,5日下二軍後21日回到一軍,回一軍首場出賽一個人都沒有解決,就被敲3支安打、投1次保送,失4分;之後投1局失1分,近2場都沒有失分。

蔡齊哲昨天於7局下登板,1出局後被陳凱倫敲二壘安打,不過接下來送出三振,接著兄弟換投手,左投鄭佳彥接替投球。總教練丘昌榮說明,主要是要讓鄭佳彥來面對左打,加上想讓蔡齊哲慢慢調整。

蔡齊哲今天表示,昨天確實想丟完第7局,「想說已經2人出局了,不要多用到牛棚比較好,但雞哥(牛棚教練林恩宇)就走上來跟我說辛苦了,教練有教練的安排。」

對於回一軍之後的狀況,蔡齊哲表示,已經有慢慢把投球感覺找回來,之前狀況不好主要是因為下半季失分多,「投到有點懷疑自己,明明都投到捕手要的位置了,為什麼還會被打,就變得沒自信,但教練鼓勵我不要怕被打,沒有投手不會被打。」

蔡齊哲是今年才開始專職後援投手,因此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得情況,「會有點不知道怎麼辦,明明上半季沒問題,下半季卻變成這樣,就是要多問教練和學長。」蔡齊哲目前出賽44場,防禦率3.32,拿下11次中繼成功。(編輯:方沛清)109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